乳山市冯家镇:信用超市全覆盖 小积分激活新动能

2021-05-18 21:4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刘晓彤 威海报道

  为推进“信用进农村”工作,探索农村社会治理新路径,乳山市冯家镇大力推进信用超市建设工作,按照“信用开展一村、信用超市配套一村”的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动信用进农村工作走深入实。截至目前,冯家镇已推动50个村开展“信用进农村”工作,配套实现信用超市全覆盖。

  冯家镇利用村级大喇叭、党员群众会议和标语横幅宣传信用知识,凝聚信用共识。该镇还将每月的最后一个周五设为“信用兑换日”,组织各村为当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村民录入积分,提前兑换当日奖品,并记录信用档案。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在信用超市的激励下,冯家镇各村开展志愿服务200余次,参与人数近2000人次,广大志愿者在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工作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