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育黎镇:育出小小红薯苗 托起农户“致富梦”

2021-05-27 11:19: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姜俏俏 威海报道

  近日,在乳山市育黎镇邓家村的农泽红薯合作社的育苗基地里,工人们正在忙着剪收红薯苗。合作社的负责人邓京禄告诉记者:“这片红薯育苗基地达15亩,培育的品种有济薯25、西瓜红、烟薯25和济黑2号,每年用来育苗的红薯种有10万多斤,培育红薯苗达200多万株。”

  与传统的带根拔苗不同,这里采用剪切的方式采收红薯苗。邓京禄介绍,红薯剪苗是威海农科院推广的新技术,这样的红薯苗成活率高、产量高、杂病少,加上红薯种经过脱毒处理,培育出的红薯苗没有携带病菌,这使得“农泽”红薯苗成为市场“抢手货”,每年还未上市便被乳山市及周边县市的种植大户、淀粉厂订购一空。

  据了解,农泽红薯合作社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合作社为社员建立种植档案,及时了解种植信息,统一提供优质种苗。为抵抗市场行情带来的价格风险,缓解社员销售压力,合作社还与社员签订种植合同,以保护价格进行收购。今年,合作社发动社员栽植济黑2号红薯500亩,按照每斤0.75元的价格进行收购,进一步消除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育黎镇:育出小小红薯苗 托起农户“致富梦”

    近日,在乳山市育黎镇邓家村的农泽红薯合作社的育苗基地里,工人们正在忙着剪收红薯苗。合作社的负责人邓京禄告诉记者:“这片红薯育苗基地达15亩,培育的品种有济薯25、西瓜红、烟薯25和济黑2号,每年用来育苗的红薯种有10万多斤,培育红薯苗达200多万株。”[详细]

    05-27 11-05大众网
  • 乳山推行海景房“六步购房法” 有效减少购房纠纷

    去年10月以来,乳山市对3起通过自媒体平台曝出的购买海景房矛盾纠纷进行了调查,发现网上反映的组织低价旅游团看房、购房者被限制人身自由、不尊重个人意愿逼迫买房等情况均存在不实和夸大成分。实际原因是购房者对购买的海景房反悔,意图制造网络影响施压房地产企业以[详细]

    05-25 17-05乳山滨海新区微信公众号
  • 乳山农商银行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月主题活动

    近日,乳山农商银行与乳山市公安局在利群商厦联合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拉开了“法治宣传月”的序幕。[详细]

    05-25 13-05大众网
  • 乳山市住建局:“小卡片”打通农民工维权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切实增强农民工维权实效。自5月1日起,乳山市住建局落实上级规定,要求在建工程项目醒目位置及工人安全帽上全部张贴“维权联系卡”,将维权电话送到每一名农民工手中,真正使每一名农民工都投诉“有门”、维权“有道”,保证举报投诉渠道畅通。[详细]

    05-21 22-05大众网
  • 直播预告:5月21日晚7点,乳山银滩首届大学生户外音乐节震撼来袭!

    青春无限,活力银滩!5月21日晚7点,乳山银滩首届大学生户外音乐节将在福如东海文化园举行!来自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的年轻学子和来银滩创业的年轻人将演唱一首首激情、纯粹、劲爆的摇滚歌曲,用最上劲的嗓音为银滩居民带来一场充满激情活力的音乐盛典。[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520世界计量日乳山市市场监管局这样爱你!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本届“世界计量日”主题为“测量守护健康”。为了推动计量工作进一步惠及普通百姓,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计量、认识计量、支持计量,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系列计量宣传和计量检定活动。[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