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520世界计量日乳山市市场监管局这样爱你!

2021-05-20 21:0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姜俏俏 威海报道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本届“世界计量日”主题为“测量守护健康”。为了推动计量工作进一步惠及普通百姓,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计量、认识计量、支持计量,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系列计量宣传和计量检定活动。

  5月19日上午,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区振华商厦广场设立宣传服务台,发放计量法律法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220余份,活动现场为周边社区居民现场免费检定血压计13台件,组织检定人员对振华、利群商厦及周边集贸市场集中检定电子秤104台件。

  近期,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诚信计量、放心消费”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建立诚信计量承诺履行机制,在组织开展各项计量检定工作的同时,引导相关单位签订诚信计量承诺并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检定各类计量器具2128台件,新增签订诚信计量承诺单位46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