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寨镇:对接威海科研部门 解决草莓育苗难题

2021-12-30 09: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王文琪 威海报道

  俗话说,苗好七成收。草莓苗难育是草莓栽植过程中面临的一大难题。自今年五月份起,乳山寨镇政府积极对接威海市农科院,着力解决农户育苗难、栽培新技术利用率低这一难题,提升草莓育繁种能力。

  在乳山寨镇新自然农场合作社的草莓大棚里,威海农科院的专家正与合作社负责人查看脱毒草莓苗的生长状况。

  近年来,由于草莓苗的品种退化,抗病虫害能力减弱,导致结出的草莓果品质下降、产量降低。威海农科院采集了部分品种资源,在实验室进行脱毒处理,将苗木恢复到健康的生长状态。

  农户栽种脱毒苗后,可以通过扩大繁殖面积将遭受病虫害的草莓苗进行替换,不仅节省了购买新苗木的成本,而且脱毒苗成活率高,与常规苗相比可减少农药用量,降低用药次数,产量和品质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栽种脱毒苗后产量能增加30%以上,这是我们引进它的最大的一个原因”。新自然农场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

  威海市农业科学院院长表示:“我们将会加大、加快实验室脱毒进度,加快种苗繁育速度,尽可能为我们当地的草莓产业提供更多的草莓脱毒苗木,让更多老百姓及时进行品种更新换代。”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