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农商银行:三面锦旗背后的担当与大爱

2022-09-02 17: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乳山农商银行传承弘扬“大挎包”优良传统,积极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企业文化氛围,全方位、多维度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百姓银行。仅8月份短短一个月时间,乳山农商银行城北支行干部职工收到三面锦旗,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高效服务树银行表率 雪中送炭为企业解忧

  8月2日上午,乳山市德正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亲自为乳山农商银行城北支行行长李宁送来一面锦旗:“高效服务树银行表率雪中送炭为企业解忧”。这样的锦旗,在李宁办公室的墙上挂得满满当当。对此,她腼腆一笑:“作为农商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与担当……”

  乳山市德正海洋食品有限公司从事贝类产品加工销售,原材料采购主要实行集采模式,虾夷贝等海产品主要从日本进口。7月份,日本虾夷贝养殖出售接近尾声,受日本汇率下跌因素影响,虾夷贝进口成本大幅压缩,为快速抓住商机,该企业计划进口12个箱柜的虾夷贝产品,但苦于资金不到位。乳山农商银行城北支行行长李宁得知这一信息,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开通贷款绿色通道,带领客户经理连续两天加班加点到深夜,短短两天时间资金顺利到位,该公司迅速完成收购计划,赢得了发展先机。

  认真负责 贴心服务 温情帮助 真心待人

  8月23日下午,吕女士急匆匆地走进乳山农商银行城北支行营业厅,为大堂经理刘国栋送上一面印有“认真负责 贴心服务 温情帮助 真心待人”的锦旗。

  事情要追溯到8月2日,吕女士陪母亲到城北支行办理业务,下了公交车后,她扶着腿脚不便的母亲穿过公路走向营业厅,老人一不小心摔倒在地。当值的大堂经理刘国栋看到后,第一时间冲到马路边扶起老人,查看老人无碍后,刘国栋悬着的心落了下来。此时,内勤副行长已推着轮椅出来,他们合力把老人扶到轮椅上,经过无障碍通道到达营业室。刘国栋取出备用的医药箱,细心为老人消毒并贴上创可贴。老人办理完业务后,刘国栋亲自驾车把吕女士母女送回了家。

  刘国栋接过锦旗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我们作为银行职员的份内职责,帮助客户是出于本能的第一反应,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助民抗疫暖人心 危难时刻显真情

  8月24日,乳山农商银行城北支行志愿服务队照例来到乳山市金碃岭公园核酸采样点,为医护人员带来了西瓜和纸抽,并帮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当最后一波群众离开,核酸采样点负责人拿出一面印有“助民抗疫暖人心 危难时刻显真情”的锦旗递给城北支行志愿服务人员,感谢城北支行志愿服务队连续两个月来一直提供志愿服务和爱心捐赠……

  三面锦旗,三个不同的故事,这仅仅是乳山农商银行提升金融服务温度、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仅今年以来,乳山农商银行累计投放助企纾困贷款103户、4000余万元;开展志愿活动600余次,为群众办实事192件。他们以责任与担当、温暖与情怀、无私与奉献,为乳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农商银行金融力量。

  (通讯员 李晓莉 李宁)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