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22-09-30 17: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乳山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2000余份,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200余次。

  乳山农商银行红马甲金融服务队深入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并充分与“普惠大走访”等工作有机整合,聚焦重点人群、金融常识、热点问题、数字化金融等,确保金融宣传覆盖面和实效性。聚焦重点人群。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结合受众特点,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教育,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聚焦金融常识。围绕个人信息保护、数字化金融服务、银行理财打破刚性兑付、理性消费和投资等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开展宣传,提高金融消费者主动行使和维护金融八项基本权利的能力。聚焦热点问题。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及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宣传力度,增进防非社会共识,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由信网络诈骗等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的热点问题,及时通过发布金融消费风险提示、以案说险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教育。聚焦跨越数字鸿沟。加大养老领域、涉老年群体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宣传教育,切实解决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乳山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网点阵地宣传优势,组织各网点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口号。设立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折页或借助厅堂微沙龙,利用厅堂“微沙龙”形式,向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助力宣传知识落地。针对老年客户群体,进行案例宣传,主动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不断提高其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青少年客户群体,紧紧围绕“倡导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等主题,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提升金融知识获得性和金融风险识别防控水平。

  (通讯员 赵晓飞 李晓莉)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