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经济开发区:廉音入企 廉政花开

2022-09-30 10: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企业和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廉政氛围,乳山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组织开展了纪企“廉”动系列活动。

  聆听廉音

  组织开展“学论述·正家风·树清风”廉政宣讲活动,深层次了解家风对社风、党风和政风的重要影响。通过宣讲革命先辈和当代榜样的先进事迹,宣扬红色家风、清廉家风,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榜样的力量,以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以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为准绳,带头做到“五知、五要、五不要”,让清廉家风浸润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廉政廉企植根于开发区的角角落落。

  “廉节”育人

  乳山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召开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防范和抵御各种风险诱惑和不良风气,引导区内企业文明过节,摒弃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宴席等歪风陋习,严禁酒驾醉骂,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优化营商环境,以廉政清风护航发展之路畅通无阻。

  以谈助廉

  一方面为强化“家风助廉”意识,切实关心关爱干部,打造过硬铁军、模范机关,乳山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对管委内部工作人员开展廉政家访工作,通过与干部本人、家人“零距离”交流,以及听取意见建议的方式,深入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情况,全面掌握干部“8小时”内外表现,切实关心关爱干部,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另一方面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精心配制“廉洁套餐”,动员助企指导员前往各自分包重点企业召开国庆节前廉政教育和集体谈话活动,以谈助廉,打好廉洁“预防针”。

  (通讯员 王文琪)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