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看威海丨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抢抓机遇谋发展 智能化升级助突破

2022-09-19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这几年,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借国外整车制造企业业务转移的有力契机,不断巩固拓展客户群体,稳步推进智能化工厂建设,企业产值连年攀升。

  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年底,由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主要从事铸铝转向节、控制臂等汽车关键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从成立到2018年,企业的客户主要是国内吉利、奇瑞等国内整车制造企业,每年的产值大约在4到5个亿左右。2018年,企业迎来重要转折,当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一级供货商出现了问题,整车生产线面临着断货停线的危机,公司向众多供货商寻求解决方案,伯特利公司就在其中。当时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拿出了完善的解决方案:在一年之内,完成二期建设并投产,为客户解决问题。随着二期项目的投产,伯特利公司的产能得到了有效提升,完全满足了通用汽车的生产需求,企业也连续多年获得通用公司质量供货商这个奖项 。

  也正是因为这次为通用公司的解围,让企业在业内广受赞誉,进一步打开了海外市场。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磊说:“我们的海外客户现在有通用、福特、沃尔沃这些比较知名的厂商,还为小鹏、蔚来等电动车厂商供货。2021年,产值达到了10个亿,今年有望突破11个亿。”

  海外市场的拓展,让伯特利公司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给企业在产品创新、产能等方面带来了新挑战。为此,公司按照“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理念,连年加大技改投入、扩大再生产,从意大利、日本等国家进口生产设备,新上数控机床、X光机、差压铸造机、机器人自动线等先进设备数百台套,引入mes智能生产管理系统实时掌握产品进度、质量、工艺、设备运行等信息状态,实行生产全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了车间数字化、自动化水平,打造智能工厂,全面提升产能。

  目前,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的产能每年能达到900万支以上,已经成长为全国最大的铝转向节生产基地。李磊说:“下一步,我们在巩固铝转向节业务的基础上,会进一步开拓新的产品,开发轮房、大型的控制臂以及副车架等更大更重的轻量化产品。目前,三期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明年4月份投入量产,预计量产之后,每年能够新增产值5个亿。”

  (通讯员 王文琪)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