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补短板,文登区天福街道文明创建部署再提升

2020-07-16 11: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于洋 威海报道

  为更好地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对标先进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近日来,文登区天福街道以“学先进、补短板、促提升”为目标,组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和社区负责人到荣成参观学习并召开天福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

  7月8日晚,文登区天福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城市社区负责人到荣成实地观摩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观摩团一行先后前往参观了荣成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公共场所、背街小巷、中心商圈等方面,步行实地观摩学习了九龙城购物广场周边、樱花湖之恋标志性建筑周边、海滨公园周边、振华商厦周边、新世纪广场、步行街等地点。参加观摩的人员充分认识到了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提升工作实效、改进工作作风、振奋精神状态的理念。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创建“为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着力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和优质服务,全力开创精致街道全新局面,7月9日上午,文登区天福街道召开了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部署会。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企业负责人、退休老干部、天福街道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天福街道党工委书记栾永峰部署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报了到荣成学习的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创建目标和工作方向。他指出,各村、社区负责人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在宣传方面必须扩大文明标语、公益广告、宣传栏的投放范围,ip广播加大播放频次,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网络媒体充分利用,积极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和与会人员各自的职能作用,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把参与创城行动变成自觉行动,共同打造精致街道;以创城工作为契机,形成一套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治理机制和长效管护模式。

  下一步,天福街道党工委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对标先进补短板,文登区天福街道文明创建部署再提升

    为更好地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对标先进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近日来,文登区天福街道以“学先进、补短板、促提升”为目标,组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和社区负责人到荣成参观学习并召开天福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详细]

    07-16 11-07大众网
  • 文登区举行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实施环境卫生提升工程是创城工作重点推进的六项重点工程之一,干净、有序、舒适的环境是文明城市的外在表现,环境卫生状况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环境卫生怎么样直接决定着市民的生活质量。7月15日,文登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环境卫生提升工作情况,让市民广泛知晓并[详细]

    07-15 18-07大众网
  • 天上掉钱?这事真的有!威海居民被子里藏钱 晾晒时撒下4.5万元

    生活中我们都很难想象到天上真掉下百元大钞究竟是什么景象。可是近日,文登市民林先生和妻子迟女士就目睹了一场从天而降的“钱雨”。[详细]

    07-15 17-07大众网
  • 文登区举行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7月13日,我区举行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区委副书记、区创城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隋同朋发布了创城工作部署要求,区委宣传部、区社会信用中心、团区委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详细]

    07-14 13-07大众网
  • 天润工业组织青年干部参观米山水库展览馆

    为响应公司鼓励青年干部敢于“揭榜挂帅”号召,树立青年干部有所为、敢作为、能作为的工作作风,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7月11日上午,公司党委组织40岁以下青年干部到威海市首批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米山水库展览馆参观学习。[详细]

    07-14 08-07大众网
  • 文登区社会事务协调中心开展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为持续有效做好威海市文登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程度,改善辖区卫生环境,7月11日,文登区社会事务协调中心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党群共建和谐”活动,倡导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参与到“创城”中来。[详细]

    07-13 15-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