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调研团到威海市中心医院考察调研

2020-07-16 21: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振铭 威海报道

  7月15日,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青岛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新生等一行6人组成的调研团,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威海市中心医院考察调研。威海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邹东明、院长丛海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团先后参观考察了临床技能培训实践基地、国际医疗病区、现代化病房、内镜中心及中心实验研究室,听取了丛海波院长关于近年来医院发展、临床实践教学、科研创新、病区软硬件设施、高端检测技术等情况的介绍,了解市中心医院在智能医疗研发、强化医院管理、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患者和职工满意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威海市中心医院的科研创新、管理模式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市中心医院注重科研项目研发,在国内率先完成了“AR+3D打印”椎体置换手术、人工智能电磁导视系统引导下的闭合骨折手法复位穿针内固定手术、磁导航5G远程手术等,率先在烟威地区成立了与国际实验室接轨的集实验室诊断、临床治疗及科学研究一体化、社会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心实验研究室,开启个体化精准医疗新篇章。

  作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青岛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大连医科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滨州医学院等省内外高等医学院校的教学医院,威海市中心医院配备1700多平方米的临床技能培训实践基地,以高科技模拟设备为基础,改变了传统教学及考核方式,以模拟临床场景代替真实病人进行临床教学和实践,已成为国内先进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作为威海地区综合实力突出的大型现代化医院,威海市中心医院紧紧围绕“抓管理,转作风,调结构,促发展”的管理方针,坚持公益性办院导向,不断加大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推进集团化发展战略,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实现了医院快速科学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青岛大学调研团到威海市中心医院考察调研

    7月15日,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青岛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新生等一行6人组成的调研团,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威海市中心医院考察调研。威海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邹东明、院长丛海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详细]

    07-16 21-07大众网
  • 文登区举行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商贸市场是一个城市最具“烟火气息”的文明展示窗口,在创城工作中,如何开展商贸市场提升工程备受市民关注。7月16日,为回应社会关切,文登区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就商贸市场提升有关情况予以发布。发布会邀请了文登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文登区创[详细]

    07-16 19-07大众网
  • 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为了更好的保护你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中的人员伤亡,7月16日上午,文登区公安分局聘请文登区红十字会救护专员进行现场教学授课,在市民中心组织举办了应急救护专题培训班,教官组全体成员、各单位小教官参加。[详细]

    07-16 17-07大众网
  • 文登区高村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诚信在行动”系列活动

    为扎实推进“诚信校园”建设,更好地落实诚信教育,推进诚信社会进程,高村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诚信主题活动,共建诚信家园。[详细]

    07-16 15-07大众网
  • 对标先进补短板,文登区天福街道文明创建部署再提升

    为更好地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对标先进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近日来,文登区天福街道以“学先进、补短板、促提升”为目标,组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和社区负责人到荣成参观学习并召开天福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详细]

    07-16 11-07大众网
  • 文登区举行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实施环境卫生提升工程是创城工作重点推进的六项重点工程之一,干净、有序、舒适的环境是文明城市的外在表现,环境卫生状况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环境卫生怎么样直接决定着市民的生活质量。7月15日,文登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环境卫生提升工作情况,让市民广泛知晓并[详细]

    07-15 1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