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社会事务协调中心:精致工作助力创城建设

2020-07-30 14: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细微之处见真章”,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体现在精神文明活动开展、街道环境卫生整洁、居民素质修养提高等方面,也体现于民情和谐。连日来,在文登区社会事务协调中心的大力推动下,全区专兼职网格员以更细心、更负责、更专业的态度为创城助力,共排查出网格内停电事件715条,停水事件355条。通过网格员快速介入、微信群及时通报问题进展,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群众诉求量。

  7月18日,文登区石山路18号、石山路20号停电,辖区网格员立即联系文登供电所,得知此处大线烧坏需等大雨后才能继续维修后,便及时将实际情况告知居民,引导居民耐心等待,大概5点半左右大线维修好,通电恢复正常。

  7月21日,因河滨路修路把电缆挖断,导致文登区贵和花园3点半停电,影响到412户居民正常生活。辖区网格员立即联系电业到现场查看、维修,到6点恢复供电。

  7月21日下午,由于施工单位将水管挖破,导致昆嵛南路89号、93号两栋居民楼30户居民4点40分停水,辖区网格员立即联系自来水公司前去维修,6点30分左右通水。

  7月25日下午2点左右,苏家东街突然停水,辖区网格员立即联系施工人员,检查到主管道突发漏水后,及时通知居民。经过紧张抢修,于4点左右正常供水。

  ……

  件件虽是小事,但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在老百姓的眼中都是大事。文登区专兼职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在及时协调解决民生实事的同时,把身影留在网格、把温暖带给群众,履职尽责、积极奉献,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自我加压,加速推进,威海市文登区户户通工程跑出“新速度”

    为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名片,威海市文登区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2020年受疫情影响,工程建设进度受到严重阻碍,为顺利完成既定目标,文登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采取“四步走”的工作方[详细]

    07-30 17-07大众网
  • 文登区社会事务协调中心:精致工作助力创城建设

    “细微之处见真章”,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体现在精神文明活动开展、街道环境卫生整洁、居民素质修养提高等方面,也体现于民情和谐。连日来,在文登区社会事务协调中心的大力推动下,全区专兼职网格员以更细心、更负责、更专业的态度为创城助力,共排查出网格内停电事件715[详细]

    07-30 14-07大众网
  • 威海市文登区泽库中学党员志愿者社区服务“双报到”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争创文明城市”活动中的堡垒作用,泽库中学党支部按照党员“双报到”要求,利用放暑假的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共建单位杏坛社区报到参加社区组织的“创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07-28 10-07大众网
  • 文登区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植物检疫管理培训

    为普及植物检疫法律法规,规范检疫报检申办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条件,保护种苗企业健康发展,防止检疫性或危险性有害生物随植物种苗传播,保障农业生产安全,7月23日,威海市文登区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一期《植物检疫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区[详细]

    07-27 11-07大众网
  • 文登区张家产镇山阴沟村:古道与时光交错 静谧山村别样美

    乡村的历史文化也是资源,能让美丽乡村“锦上添花”。[详细]

    07-27 10-07大众网
  • 文登区开展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

    为提升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农产品电子商务经营技能和信息服务能力,确保益农信息社的可持续运营,提升我区农业农村信息化服务水平,建设一支有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信息员队伍,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自6月中旬起,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中国移动公司山东分公司在全区15[详细]

    07-27 10-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