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又一条“瓶颈路”——广州东路全面打通

2020-08-04 10:12:42 来源: 文登区政府 作者:

  继龙山路、香山南路打通之后,文登又一条“瓶颈路”——广州东路全面打通。这是文登精致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突破,是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难题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

  走着走着路突然变窄了,“瓶颈路”卡在城市的这头或那头,堵人又堵心。位于文登区经济开发区的广州东路,于2013年建成通车,是连接初张路、文昌路、虎山路、202省道的一条东西主干道。但修建时,由于原柳家庄村部分老房子未能如期拆迁,导致该村庄路段无法按规划的宽度完成建设,成为交通瓶颈。8年里,广州东路附近空地和平房区域内杂草丛生、垃圾乱堆,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城市环境,也造成了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经常开车路过广州东路的市民郑建敏,对此深有体会。

  金山社区居民郑建敏告诉记者,东边路段突然路窄,出了几次车祸。下雨水后水都流到村里,路边石都让雨水冲掉了,都滚到路边上。

  文登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邢红伟介绍,广州东路柳家庄路段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两车道,驾驶员往往反应不及,尤其是在夜间,经常有司机碰到路边护栏。近几年发生大大小小事故有十多起,前两年还发生过两起特别重大的伤亡事故,对老百姓的出行有很大的交通隐患。

  今年以来,文登区委、区政府加大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力度,重点对城区“瓶颈路”“断头路”进行打通,广州东路位列其中。金山党委作为属地积极担当,紧紧依靠合作社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多次沟通,对不在本地的户主主动电话联络,认真听取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尽可能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耐心细致地做群众工作。在充分考虑拆迁户的合法权益、合理诉求的前提下,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帮之以需,把道理讲在前,把关心放在前,把疏导工作做在前,打通群众“心路”,解除后顾之忧,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柳家庄经济股份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朱安宁说,在拆除过程中,有很多群众的东西没有地方堆放,金山管委协助附近50多个车库和门市房,临时存放东西。最终,在短短15天内,广州东路两侧涉及到的31户居民将原有的老房全部拆除。

  7月中旬,广州东路文昌至虎山路段拓宽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老旧平房很快被拆除,影响群众出行长达8年的“堵点”终于被打通,得到了周边经营业户和群众的普遍拥护。

  施工过程中,广州东路旁的一家饭店因影响工程建设,也纳入拆除规划中。为此,店主隋增丽二话不说,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将店内设备全部搬离现场。尽管导致停业一周,又失去了门口一大片菜园,但隋增丽却没有计较损失。

  广州东路沿街商户隋增丽告诉记者,需要配合的,大家都积极配合,绝不拖后腿。都互相支持,道路修好了大家都好。

  一条条“瓶颈路”“断头路”变成通衢大道,打通的是群众堵点,改善的是城市环境,为沿线企业和业户经营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也为文登高质量发展拓展了新的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