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本周十大新闻盘点(7.27—7.31)

2020-07-31 16:3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振铭 威海报道

  文登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评估验收工作部署会议

  7月28日,文登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评估验收工作部署会议,副区长岳欣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全力以赴抓好农村厕所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内道路硬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要严格按照确定的工作原则、标准程序和时间步骤进行工作推进,周密制定评估验收方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认真研究,找准突破口,举一反三制定长效措施。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投入力度,严格督查考核,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威海市捐赠净水器公益慈善活动在文登启动

  7月29日,威海市“关注民生健康提升饮水品质”捐赠净水器公益慈善活动启动仪式在文登区张家产镇举行,副区长刘建方出席仪式。

  为改善全市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和饮水条件,关爱温暖百岁老人,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联合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广东顺德特牛电器有限公司,开展“关注民生健康提升饮水品质”公益慈善活动。广东顺德特牛电器有限公司向威海市捐赠价值1500万元共2800台净水器,并为威海市所有农村、社区居委会、养老机构及百岁老人家庭免费安装。

  9月1日起文登开始查处不按规定挂牌的电动自行车

  9月1日起,文登将对不按规定挂牌的电动自行车严查、严管、严处。广大车主应尽早通过线上、线下申请电动自行车号牌。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截止日期延长至8月31日,临时号牌有效期仍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办理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需要现场办理,应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办理临时号牌,可网上自助申领或现场办理:车主通过“威海车管在线”或“威海车管”的微信公众号自助申领的,填写车辆和车主信息,自助上传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整车编码、车辆左后45°角照片,不需要交验车辆;现场办理的,需要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志愿服务队助力文登创城工作

  为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在创城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文登区组织20多支公益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最闪亮的名片。

  创城活动开展以来,每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300多人,参加活动总人数累计5000多人次,志愿者们用专业化和制度化服务创城工作,成为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

  文登区今年继续上调养老金待遇

  根据山东省的安排部署,自今年1月1日起,文登区再次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

  此次调整是文登区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之后第5年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将惠及全区9.1万退休人员。目前,文登区人社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正在开展各项调整的落实工作,确保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在7月底前发放到位。

  “华利汽车杯”2020年文登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人制”男子篮球比赛开赛

  由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主办,区篮球协会承办的“华利汽车杯”2020年文登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人制”男子篮球比赛将于7月31日晚18点30分在区体育馆开赛,比赛时间约持续9—10天(每周五、周六、周日晚),来自全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近7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文登区体育馆“八一”期间免费向军人开放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文登区体育馆自8月1日至8月7日免费向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开放。

  由于7月31日至8月16日(每周五至周日)将在文登区体育馆举办“华利汽车杯”2020年文登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人制”男子篮球比赛,目前,体育馆内只提供羽毛球和篮球两项运动项目场地。具体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1:00,下午13:30-17:30,晚上17:30-21:00。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届时可凭相关证件(军官证、士官证、士兵证、退伍证等)免费进馆锻炼。

  威海市妇联到文登区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7月29日上午,威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霞和威海市妇联办公室主任王雁飞到文登区开展“巾帼暖人心 共叙军民情”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分别到界石镇阎家泊子村和高村镇岭上董家村走访慰问了106岁高龄的革命老妈妈王淑贞和90岁建国前老党员、军人家属刘杏凤。文登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军,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芳等相关人员陪同。

  彭霞主席一行人与王淑贞和刘杏凤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她们的生活情况,听她们讲述了当年从军作战的革命经历,并为她们送去了鲜花、牛奶等慰问品和祝福。

  全市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实体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文登区召开

  7月28日上午,全市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实体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文登区召开。现场观摩会由威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于福万同志带队,威海市总工会劳动关系协调中心主任高凡及各区市总工会副主席、劳协中心负责人参加。文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林治早和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建新陪同观摩并介绍了有关情况。

  观摩会采取观摩加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与会领导先后参观了文登区总工会职工法律咨询窗口、职工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职工劳动争议仲裁庭等法律援助实体机构,现场查看了职工法律咨询档案、工会普法宣传档案、法律援助卷宗、劳动争议调解档案等相关资料。威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于福万对文登区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区市进一步做好工会法律援助实体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各区市总工会继续加大工会法律援助建设力度,充分整合利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资源,提高工会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为职工提供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提升工会社会地位。

  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威海首个5A级认证

  日前,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中国标准化协会评审专家组的评审,获最高等级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认证。这是威海市第一个,山东省第三个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近年来,威力工具集团公司专注于专业级和工业级的通用工具、高效工具、智能工具的研究与制造,实施“技术、管理、品牌”同步创新战略,用标准化引领企业高质量、品牌化发展,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华丽转身。2008年,通过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认证。历经12年,成功通过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认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本周十大新闻盘点(7.27—7.31)

    文登本周十大新闻盘点(7.27—7.31)[详细]

    07-31 16-07大众网
  • 文登区总工会开展“创城工作我先行”主题活动

    7月29日下午,文登区总工会在市中广场开展了“创城工作我先行”主题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在现场向广大市民分发“市民文明公约”等创城宣传材料,呼吁人人争当文明市民,并在印有创造文明城市内容的横幅上签字。[详细]

    07-31 15-07大众网
  • 威海市文登区畜牧业发展中心开展“创城工作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让畜牧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地了解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规范和引导干部职工文明行为,全力保障文登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收官,7月28日、29日,威海市文登区畜牧业发展中心组织机关及基层兽医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创城工作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07-31 10-07大众网
  • 自我加压,加速推进,威海市文登区户户通工程跑出“新速度”

    为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名片,威海市文登区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2020年受疫情影响,工程建设进度受到严重阻碍,为顺利完成既定目标,文登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采取“四步走”的工作方[详细]

    07-30 17-07大众网
  • 文登区社会事务协调中心:精致工作助力创城建设

    “细微之处见真章”,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体现在精神文明活动开展、街道环境卫生整洁、居民素质修养提高等方面,也体现于民情和谐。连日来,在文登区社会事务协调中心的大力推动下,全区专兼职网格员以更细心、更负责、更专业的态度为创城助力,共排查出网格内停电事件715[详细]

    07-30 14-07大众网
  • 威海市文登区泽库中学党员志愿者社区服务“双报到”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争创文明城市”活动中的堡垒作用,泽库中学党支部按照党员“双报到”要求,利用放暑假的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共建单位杏坛社区报到参加社区组织的“创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07-28 10-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