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法院领导来文登调研指导工作

2020-08-04 10:15:05 来源: 文登区政府 作者:

  7月31日,山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来文登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威海市中院院长黄明春,文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黎宁,区法院院长申屠青等陪同调研。

  在诉讼服务大厅,张甲天视察了法治宣传、窗口服务、自助服务、诉调对接等各个功能区,并与窗口工作人员、驻院行业调解组织调解员以及在大厅办理业务的律师等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有关跨域立案数量、到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数量、导诉人员的服务方式、全流程网上办案的应用推广情况以及行业调解组织的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充分了解了文登法院在“两个一站式”建设、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张甲天指出,诉讼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一切要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凡是群众有需要的、能给群众带来方便的,都要想办法解决。新形势下,重点要在多元化解纠纷、真正实现案结事了和全面推广全流程网上办案两项工作上做实做细。要充分利用人民调解组织的优势,鼓励他们担当作为、岗位奉献,特别要发挥好各行业专业调解员作用,将其专业性优势与法律相结全,将法言法语转化成群众语言,更好地与当事人沟通,最大程度将矛盾化解在诉前;要充分利用大厅环境进行法制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宣传优秀法官、介绍法院发展,让社会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

  张甲天强调,要切实转变办案模式,大力开展“两个一站式”建设,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以案件数量下降和服务质量提升为目标,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始终把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作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自觉从人民群众的视角检视法院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多在网上办案下功夫,少让当事人奔波在路上,使当事人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司法服务,打通司法便民最后一公里。

  张甲天还前往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公司现状、产品特色、发展战略等情况,听取了省人大代表、集团董事长于性江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张甲天指出,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做大规模。法院应帮助企业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抵御风险能力,要继续依法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要始终坚持公正高效,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