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文登区民宿经营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08-07 20:4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8月7日上午,威海文登区民宿经营专题培训班在高村镇慈口观村开班。文登区相关业务负责人、民宿经营管理人员近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了更好地推进全域旅游创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规范民宿经营行为,提升民宿经营者服务理念、服务技能,减少安全隐患,文登区农业农村局特别组织了此次民宿经营专题培训。培训设置了现场观摩、专家讲座、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涉及民宿规划设计、产业发展、品牌推广等多方面内容,旨在通过专业系统的培训,促进全区民宿经营管理人才进一步开阔视野、创新思路、提升素质,推进全区民宿产业快速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参训人员首先参观了慈口观温泉民宿,慈口观温泉民宿总经理王伟杰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项目规划和运营情况。

  在今年文登区首届“十佳乡村民宿”评选活动中,高村镇的慈口观温泉民宿榜上有名。慈口观村是个拥有300年建村历史的古村落,青山环抱,绿树成荫。2018年,慈口观村以房屋和土地流转为途径,建设集住宿、休闲、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原生态乡村田园综合体。一时间,老屋旧瓦、青砖古巷被赋予了勃勃生机,方寸之间都能触摸到历史的脉络。慈口观温泉民宿只是文登区立足得天独厚的乡村资源、悠久醇厚的历史积淀的一个缩影,现如今文登已形成了“一宿一品”的特色民宿产业版图,近百家乡村精品民宿在山、海、泉间竞相绽放。

  威海设计谷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建筑师史瀚予做了《建筑——人意志的物质化》的主题分享,开阔了大家的眼界。

  荣成民宿最早发起人之一,有多年酒店管理及市场营销经验,擅长酒店旅游资源整合以及线上营销的王龙总经理主要和大家谈民宿的运营,深入浅出,事例鲜活,满满都是干货。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表示收获颇丰,感触很深,会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将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和先进管理理念,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学习成效,提升工作能力。

  下步,文登区农业农村局将培植一批风格鲜明、管理规范、增收明显的特色民宿,每年都将进行乡村精品民宿的评选及培训活动,尝试从特色、创意等多个角度挖掘更多乡村旅游资源,为农产品销售搭台唱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乡村振兴!文登区民宿经营专题培训班开班

    8月7日上午,威海文登区民宿经营专题培训班在高村镇慈口观村开班。培训班由文登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吴海军主持,文登区相关业务负责人、民宿经营管理人员近50余人参加了培训。[详细]

    08-07 20-08大众网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乘风破浪的执法队员

    威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百米冲刺、决战决胜时刻,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主动认领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推进落实,拼的是确保创城工作出色完成任务;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轻伤不下火线,比的是综合行政执法人在创城工作中的责任[详细]

    08-04 11-08大众网
  • 山东省法院领导来文登调研指导工作

    7月31日,山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来文登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威海市中院院长黄明春,文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黎宁,区法院院长申屠青等陪同调研。[详细]

    08-04 10-08文登区政府
  • 文登又一条“瓶颈路”——广州东路全面打通

    继龙山路、香山南路打通之后,文登又一条“瓶颈路”——广州东路全面打通。这是文登精致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突破,是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难题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详细]

    08-04 10-08文登区政府
  • 昆嵛红色基因传承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纪念馆开馆仪式举行

    8月1日,威海市文登区昆嵛红色基因传承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纪念馆开馆仪式在葛家镇东崔家口村举行。威海民族复兴研究会会长曲赓,文登区领导张宏璞、林恒、毕庶杰、刘军、王丽珍,来自河南省太康县游庄村的理琪亲属代表出席活动。文登区委书记张[详细]

    08-04 10-08文登区政府
  • 威海鼎牛牧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净化示范场评审验收

    近日,山东省牛羊布病净化示范场省级验收领导组到威海鼎牛牧业有限公司(文登区高村镇)进行省级布病净化示范场验收。领导组通过现场查看羊场设施和查阅档案资料进行综合评审赋分,最后该场顺利通过评审验收。[详细]

    08-03 16-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