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畜牧业发展中心构建新型信用监管

2020-10-20 10:1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威海市文登区畜牧业发展中心在前期信用“进机关”工作基础上紧密结合畜牧业实际,创新性的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畜牧兽医市场主体监管体制。为实现对监管服务对象信用管理的全覆盖,近期,威海市文登区畜牧业发展中心印发《威海市文登区畜牧兽医监管服务对象信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将全区符合条件的养殖场户、饲料、兽药生产经营单位、生鲜乳收购站、畜禽屠宰场店、动物诊疗机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等市场主体全部纳入信用管理范围。

  按照上级标准,结合畜牧兽医实际,将畜牧兽医监管服务对象统一确定为诚信守法、轻微失信、一般失信、严重失信四类,并根据不同监管服务对象的监管要求,细化信用信息赋分标准130条。通过对全区监管服务对象信用信息采集,将其得分所对应的信用等级与其切身利益实行挂钩。

  对诚信守法类的,在享受上级扶持政策、对其监管的频次、抽样检测的数量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并视情况纳入守信“红名单”;对一般失信类及以下的,将在上述方面受到约束和限制;对严重失信类的,将视情况纳入失信“黑名单”,实行部门间的联合惩戒。通过对全区监管服务对象信用采集、行业监管惩戒等方式,最终达到利用信用手段倒逼畜牧兽医生产经营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增强守法经营意识,保障畜禽产品质量,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侯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