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随车体验威文快线1号线 多元化支付手段满足不同乘客消费需求

2020-12-04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近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文登汽车站,从车站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自12月1日开通以来,目前3条威文快线,可以与中心城区的68条公交线路和文登区的8条公交线路实现零距离换乘,并启用投币乘车、车站购票、网络购票、支付宝、微信扫码等多种购票支付方案。目前,除微信平台还在调试外,这些支付方案均已施行,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乘车。记者也随车体验了威文快线1号线所带来的方便与实惠。

  上午12点10分,威文快线一号线准时由文登汽车站向威海中心城区方向驶去,到社保中心站,车刚停稳,就有市民喊:“车来啦!车来啦!”一些早已在站点附近等候的市民纷纷赶过来,或支付现金或调出手机支付宝二维码在前门上车处的刷卡机进行扫码操作,轻松完成扫码操作。

  到达威海汽车站这一站时,车上的市民开始陆续在后门扫码下车。值得注意的是,上车扫码是一次性扣费5元钱,在后门扫码系统会自动计算出乘客乘车的费用,将剩余的款项重新返还到乘客手机中,若下车时未进行操作,则视为支付全程票价。这种上下车扫码的技术手段减轻了售票员工作压力,减少售票误差。

  13点25分,威文快线一号线抵达终点站交运驾校。在车辆停靠的20分钟时间里,大众网记者从从事了这行20多年的驾驶员邓树江口中得知,威文快线一号线单向全程耗时约1小时15分钟,需要花费5元;威文快线二号线单向全程耗时1小时15分钟左右,需要花费6元;威文快线三号线单向全程耗时40分钟到1个小时,需要花费3元。

  “这次快线的开通真正为老百姓带来了实惠,并且晚上最晚一班发车时间由原先的17点半推迟到18点、18点半,来威海上班的乘客也不用担心晚上坐不上车回不了家的情况出现。”威海交运集团三公司驾驶员宋春平兴奋地告诉大众网记者,前几天好多乘客上车都很高兴,都说现在出门乘车既方便又便宜。这几天站上考虑到很多乘客不知道如何支付,一辆车上配备2名驾驶员,一名司机负责开车一名司机负责向乘客介绍如何支付。

  返程途中,刚从威海商场买完衣服上车的市民杨丽静说,自己在文登河景东城住,平时很喜欢到威海中心城区买衣服,之前考虑到车票价格问题总是自己开车来,花费大不说还找不到车位,现在好了,价格是原先的一半,自己到威海买多少衣服都感到划算。

  群众的呼声和需求,就是工作的重点。文登汽车站为了此次威文快线开通,专门安排了站内工作人员到兄弟县市观摩学习,并且通过与微信、支付宝等平台的对接,让每个旅客找到适合自己的支付方式,增加出行的舒适度。

  谈及本次威文快线的开通可以给广大市民带来哪些好处时,威海市文登汽车站副站长田伟认为,快线的开通主要为市民解决了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威海中心城区和文登城区以前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威海北站原先是没有直达车的,现在快线的开通加密文登区与中心城区快速公共交通线网,解决了乘客出行的不便,另外一方面现在正值冬季,昼短夜长,旅客早晚出行不便,通过提前和延迟发车时间,解决了旅客的早晚通行问题。

  威海市文登汽车站副站长田伟表示,现在微信支付只能购买全程车票不能购买阶梯车票,下一步站上将与微信平台进行对接,于12月7日解决该问题,在今后的线路运营当中,文登汽车站将根据旅客的实际关切对站内的设施、设备进行提档升级,给旅客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记者随车体验威文快线1号线 多元化支付手段满足不同乘客消费需求

    近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文登汽车站,从车站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自12月1日开通以来,目前3条威文快线,可以与中心城区的68条公交线路和文登区的8条公交线路实现零距离换乘,并启用投币乘车、车站购票、网络购票、支付宝、微信扫码等多种购票支付方案。目前,除微信平台还[详细]

    12-04 17-12大众网
  • 文登这处占道市场终于“搬家”了!

    生产村市场位于文登大润发西南,横山路环绕至此,占地面积20亩。市场内配备有摊位、停车场、绿化带等基础设施。为了保证菜市场的整洁卫生,菜市场内还设置了垃圾回收池、污水收集池、厕所,以及完整的自来水系统等硬件配套设施。[详细]

    12-03 15-12大众网
  • 三代人的“参”情

    11月11日晌午,顺着威海市文登区生格庄村道往南,“养”了一年多的13公顷的田地起好了棋盘似的垄。小路两边堆满了麦秸、遮阳网、木桩等种植西洋参的家什。田垄里,20多名工人仔细松着土,确保土壤里不出硬币大小的土疙瘩。[详细]

    12-02 09-12威海日报
  • 以问题为导向 以作风为抓手 锚定目标打造精致城市

    “尽管冬天已经到了,但文登的街面却比往常干净了许多。”最近一段时间,细心的文登市民可能会发现,往年这个时候落叶满地的大街,今年似乎很少看得见,之前沿街业户门前的乱堆乱放也没有了。[详细]

    11-26 17-11大众网
  • 改作风 促攻坚 | 文登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走村入户传技术活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改作风 促攻坚”的精神,威海市文登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通过走村入户、赶大集的形式发放农业种植技术材料,宣传推广农业种植技术。[详细]

    11-25 13-11文登区农业农村局
  • 作风大改进——立抓立行 细致排查 严厉打击随意倾倒污水行为

    干部作风大改进活动开展以来,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多部门联动、常态化管理,通过落实责任、加强巡查、定点值守、严格执法等有效举措,严厉打击随意倾倒污水违法行为。[详细]

    11-25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