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畜牧工作、疫情防控统筹兼顾一体推进

2021-01-23 12:1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入冬以来,威海市文登区高村畜牧兽医工作站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新冠疫情防控和禽流感疫情排查等工作,多次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新冠疫情防控、禽流感疫情排查的有关指示精神,并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养殖场户生命财产不受损失,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为深刻吸取近期事故多发的教训,切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高村兽医站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全镇养殖场户进行走访和隐患排查,建立整改台账。把一氧化碳明白纸的发放作为宣传重点,通过反复的检查提醒,对养殖场户进行一氧化碳宣传教育,普及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及中毒急救措施,确保养殖场户知晓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

  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高村兽医站组织全体职工再次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安排专人定期对单位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对外来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进一步做好禽流感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为切实做好疫病防控,高村兽医站组织职工和防疫员对辖区内所有养禽场、散养户、农贸市场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开展相应的专项流行病学调查,并对辖区内所有禽类加强免疫高致病性禽流感一次,提升家禽自身保护能力,确保不发生疫情。

  下一步,高村兽医站将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宣传力度,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养殖场户安全过冬。(通讯员 侯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畜牧工作、疫情防控统筹兼顾一体推进

    入冬以来,威海市文登区高村畜牧兽医工作站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新冠疫情防控和禽流感疫情排查等工作,多次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新冠疫情防控、禽流感疫情排查的有关指示精神,并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到实处[详细]

    01-23 12-01大众网
  • 文旅融合开启精致新篇章

    “十三五”期间,威海市文登区文化和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公共文化和旅游设施及服务不断完善,文旅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性成效,经济活力持续释放,文旅融合开启精致新篇章。[详细]

    01-23 11-01大众网
  • “绣出”精致城市新图景

    1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威海市文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文登区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打造精致城市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聚焦城市建设管理中的问题短板,下足“绣花功夫”,聚力攻坚突破,城市面貌发生了大变化,“绣出”了精致[详细]

    01-22 21-01大众网
  • 奔向业兴村美民富的幸福生活

    1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威海市文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文登区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初步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农业农村工作成果丰硕,广大群众一起奔向业兴村美民富的幸福生活。[详细]

    01-21 16-01大众网
  • 疫情防控再宣传,守护健康不松懈

    为持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日前,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文登区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发放明白纸、入户走访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市民的疫情防控宣传。[详细]

    01-21 11-01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民政“红利”绘就幸福底色

    “十三五”期间,威海市文登区积极推进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各项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以民政“红利”绘就百姓幸福底色。[详细]

    01-20 16-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