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扎实推进 今年将改造12个片区

2021-04-18 18:3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4月13日上午,文登区举行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新闻发布会。文登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就文登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工作做了介绍,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文登区自2015年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到2020年底,共改造57个老旧小区,政府投资3.8亿元,4万余户居民直接受益。在确保完成2000年前老旧小区改造基础上,力争2025年基本完成2005年前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今年要改造棋山片区、一中片区、昆嵛新城片区等12个片区,涉及居民七千多户。

  为切实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城市环境,今年在入户走访、充分征求老旧小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将采取如下措施:铲除小菜园和搬离公共部位堆放的杂物,对私植花草、树木自行移走或转为公共绿化,并在小区适当位置增加绿地。疏通和改造污水井、污水管、化粪池等。整治违法建设,对私搭乱建、超期使用的临时性建筑物、构筑物、设施进行依法进行拆除,对私自开门窗、私设加工点或经营场所依法进行整顿。通过缩减平面绿化,增加竖向绿化的形式,增设停车位,将停车位纳入统一管理,适时对停车位进行收费。改造后,聘请物业公司实行收费管理。改造后,将供水、供电、供热、供气设施交由专营单位管理,并交纳相关改造费用。目前,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计划10月底完成改造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选定和实施,是根据《山东省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要求,区住建局牵头组织各街道办、金山管委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进行摸底调查,并制定年度改造计划。各办事处、金山管委分年度按照整治范围、内容和标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具体工作中按照管线整治、道路整治、绿化整治的基本顺序进行。

  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对于无物业管理小区先由各街道办事处、金山管委临时聘用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物业服务,同时组织召开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指导业主委员会通过公开选聘的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物业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