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好运!文登区葛家谭家口桃花节添彩乡村振兴大文章

2021-04-18 18:4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于霄雁 威海报道

  春光明媚,桃之夭夭。4月17日上午,第五届文登区葛家谭家口桃花节在谭家口万亩桃园举行。

  通过前几届桃花节的成功举办,葛家桃花节的人气越来越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今年的桃花节同样很“火爆”。活动现场吸引了多家媒体和大量游客前来摄影采风,踏春寻芳。

  这个时节的谭家口,道路两旁的山坡上开满了花色艳丽的桃花,万亩桃花在明媚的春光下辉映成一片粉色的“海洋”。不少市民带上家人,穿行在粉色花海中扮上一回“桃花仙”。

  桃花节活动现场搭建了闪亮的LED舞台,为到场的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结合水上古筝演奏会和户外钢琴音乐会,现场美景美意,让人身心舒缓,不由沉醉在这美好春色中。

  游客们赏完桃花美景之后,还可以在现场品尝到颜值与美味并具的桃花酥。现场的美食小广场汇集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品种繁多,让人眼花缭乱。园区还有设有游花车、桃花源摄影比赛、桃花诗会、桃林许愿树、学习强国有奖问答挑战赛、涂鸦墙才艺展示以及桃花源垂钓赛等诸多精彩项目。

  据葛家镇党委书记夏辉介绍,葛家镇是农业大镇、果品之乡,近年来,葛家镇围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以苹果小镇为发展定位,以现代果业为突破重点,初步形成了以谭家口为中心的万亩桃花源,以于家口为中心的万亩葡萄乡,以及以威高生态园、果之峰为龙头的万亩苹果园,现代果业发展蔚然成势。葛家镇抢抓威海千里山海自驾公路建设机遇,加快西部环山路景观绿化,及时启动德丰旅游驿站、西谭家口观景平台规划建设,16个区级以上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正在实施,村村有美景、步步皆成画,葛家镇已经成为威海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节点。谭家口桃花节,每年吸引游客在10万人次以上。

  今年,葛家镇继续围绕好运桃花节,以花为媒,根据葛家镇区域性、特色农业优势,量身打造“桃花经济”,不断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推进上下实功,落地上见实效,连年推进环环相扣,扎实有效促进葛家镇的生态旅游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大文章再添重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