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今年文登区教师资格认定这样办!

2021-04-18 18:34:25 来源: 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市民周先生来到文登区政务服务大厅,替妻子代办2021年度教师资格认定。作为今年教师资格认定的第一名办理者,周先生高兴地说,“原来以为会很长时间,可是出乎意料,一会儿就办完了,特别好、特别快!”

  据了解,2021年度教师资格认定现场审核于4月6日开始,为期4天。往年办理教师资格认定,由于需在固定的几天内办结,群众不仅需要亲自到现场办理,还会遇到拥挤排队的问题,既费时又费力,群众办事体验不好,工作人员也需一边办业务,一边维持秩序。而今年,为了提高群众办事体验和幸福度,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教体局,组织大厅多部门,对教师资格认定业务办理模式进行创新。

  本次创新,改变了以往窗口办理的模式,将一间400平方米的会议室改为业务办理区,安装了互联网专网和端口,由大厅单独派驻工作人员负责该业务的统一登记,教体局将工作人员增加至三名进行业务流水审核,并协调EMS业务受理窗口派一名工作人员免费办理资格证邮寄业务。此外,根据有关政策调整,今年可以由他人代办该项业务,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采用了自助指引和志愿者引导相结合的方式,保证群众进入大厅可以第一时间找到办事现场。现场还免费提供100余瓶矿泉水及热饮用水,为群众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业务开办当日,100余名办事群众现场完成了教师资格认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