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抓获4名盗窃嫌疑人破获案件50起

2021-04-19 15:4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坚决遏制盗窃电动车案件多发势头,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展开打击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聚焦难点、聚合警力,重拳打击盗窃电动车、电动车电瓶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截止到4月14日,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打击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犯罪的专项行动一展开就取得了开门红,抓获四名涉案人员,破获案件50起。

  3月以来,文登区环山办事处辖区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案件发生后文登分局高度重视,通过走访调查和视频监控,锁定海阳籍于某鹏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3日中午,文登分局环山派出所联合文登分局特巡警大队在文登区峰山路将于某鹏抓获。经审讯,于某鹏交代了今年以来在文登区环山路110号、宋家街、雁北街等小区盗窃电动车电瓶40起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1万余元。

  4月9日18时10分,文登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停放在中心医院停车场的电动车被盗的报警后,立即启动多警种联动机制,依托视频监控,追踪嫌疑人逃离路线,并第一时间调度米山派出所、葛家派出和交警五中队开展查控堵截,于18时50分仅用40分钟就在葛家镇生格庄村五道河附近将嫌疑人刘某海抓获,被盗电动车当场被追回。

  4月11日,珠海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银海绿洲太和苑小区一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珠海路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4月14日19时许,多警种联动在文登区义乌市场北侧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军抓获。经审讯孙某军交代了自今年3月13日以来在文登城区多小区盗窃电动车7辆、电动三轮车1辆的犯罪事实。

  4月14日,珠海路派出所通过视频监控,在文登区中心医院附近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吕某川抓获。经审讯,吕某川交代了2020年9月6日在文登区梁家沟集市盗窃电动车一辆的违法事实。

  下步,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将坚持打击与整治并重,破案与追赃并行,全警动员、全线出击,持续保持对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切实提高整体打击整治效能,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通讯员 芦永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