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供销社首家信用超市落户高村

2021-04-18 18:34:19 来源: 文登供销社 作者:

  日前,威海市文登区供销社以信用积分为小切口,在高村镇建立了首家信用超市,让村民用信用积分换取实实在在的收益。

  走进高村镇信用超市,琳琅满目的产品映入眼帘:牛奶、面条、酱油……全都是老百姓的日常必需品。但最引人注意的还是摆放在“信用积分折扣区”的“大块头”——花饽饽。

  “我们通过信用超市持续开展农村电商,既让诚信理念深入农村,扎根农村,促进文登区“信用文登”品牌建设,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信用收益,又可以推广我们文登花饽饽、西洋参等优质农产品品牌,拓宽销路,让老百姓的钱包真正地‘鼓起来’!”高村供销社主任王培杰介绍说。

  近年来,文登区供销社秉承着为农、务农、姓农的宗旨和初心,积极构建农字头电商体系“一张网”,从美丽乡村优质特色农产品入手,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开展全网营销,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文登区供销社联合信用中心、各镇街共同探索“信用+商超+电商+直播”的模式,打造“信用+”齐鲁样板工程,力争全区镇街信用惠民商超整体覆盖,叫响“信用文登”的品牌。

  高村镇作为文登区供销社服务信用超市的先行先试镇,文登区供销社积极引导社属企业威海供销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牵头开展合作。汇集产品,进行实体店铺设;制定信用积分兑现标准,开展自媒体短视频和网络直播宣传。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4月11日高村镇信用超市开始试营业。老百姓在线上平台下单后,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区供销社镇村级网络团长的上门配送,在家门口用信用积分兑换心仪的产品,真正享受“保姆式”服务。同时信用超市也将帮助老百姓进行农产品销售,实现电商与实体经营深度融合、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