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快快帮:急急急!400万斤苹果滞销!期待您伸出援手!

2021-04-26 17:50: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见习记者 田楷 威海报道

  4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威海市文登区泽头镇泊子村永鑫气调库,现场了解到,今年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冷库有接近400万斤苹果处于滞销状态,销售无出路,农民的投入就回不来,到四五月份,这些苹果就算在冷库里储存压力也会变大。

  据了解,文登是山东优质水果主产区之一,文登苹果已有百余年栽种历史,具有果型大、果皮薄、果肉脆甜等特点。然而,今年苹果市场行情不景气,文登区泽头镇泊子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方面,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出口受阻,出口量大为减少;另一方面,四月份国内很多大棚应季水果陆续上市,五月露天水果也将大量上市,影响了苹果出货量。”

  记者采访了解到,泽头镇上泊子村永鑫气调库400多万斤苹果滞销,涉及280多户果农一年的辛苦劳作,“卖果难”成了笼罩在果农心头上的一团乌云。“为最大限度降低果农损失,希望社会爱心人士以购代捐,以买代帮,购买这里的苹果。同时,也恳请大家把苹果滞销的信息转发出去,您的每一次转发或每一次爱心购买,都会为我们的果农带来新的希望。”文登区泽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也呼吁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别让果农们一年的辛苦白费!如果您想购买爱心苹果,可以联系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记者,电话号码13863094453,微信同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