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公交车变身“党史移动课堂”

2021-04-28 13:4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通讯员 王珊 威海报道

  4月20日,一辆车身印有“建党百年,盛世华夏”字样的公交车正缓缓驶向天福山方向。车厢里,一位讲解员把沿途相关的红色革命故事娓娓道来:“乘客们,下一站我们就要到达天福山起义纪念馆。1937年12月24日,胶东特委书记理琪等同志领导和发动了威震胶东的抗日武装起义——天福山起义……”车内气氛热烈,乘客们情绪高昂,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齐唱响亮的红歌。

  这是威海公交集团文登公司新推出的“红色公交”,通过“公交+文化+旅游”的模式,除了满足市民日常通勤需求之外,联结公交线路沿线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常规线路走出个性化的姿势,以“常规+定制”的模式运营,为市民、游客访寻城市文化印记创造更经济、更舒心、更便捷的交通条件。

  走进车厢,一张鲜红色的“不忘初心”的展板映入眼帘,车厢两侧张贴着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图文介绍,车尾被“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红色宣传海报张贴一新,车厢报刊袋里面装着党史学习书籍及红色教育基地简介,就连每个拉手、每个座套都体现出公司党建服务品牌“一路有党·惠风和畅”浓重的学习氛围……

  威海公交集团文登公司综合客流、路线等因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公交专车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公交车流动分散、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特点,依托车厢载体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公益广告,在文登选取开通了大水泊、六度寺、崔家口三条线路做为文登红色公交,根据路线各自印刷了天福山起义、昆嵛山红军游击队、山东人民抗日救国第三军的简明介绍,让群众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浓重氛围,打造更亲民的党史学习教育流动阵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细、做实。目前三条线路已覆盖文登区近300个村庄和社区。

  此外,公司还通过定期开展理论宣讲培训,选拔培养部分志愿者作为车厢讲堂的宣讲员,成立“惠风和畅”志愿服务宣讲队,使公交车变身为市民学习党史的“移动课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