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风热线》关注文登区自然资源工作

2021-06-23 11:1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杨军明 威海报道

  6月17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重点就服务项目用地、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今年以来,文登区自然资源局把自然资源工作放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局中去考量,按照“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的思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紧盯用地政策变动,深入、系统、全面的梳理了项目从产生用地需求到最终落地的全流程、全链条,举办了土地要素保障专题会议,助力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强对上沟通,审慎编制文登区成片土地开发方案,为下一步全区重点区域开发、土地征收及用地保障打下基础。紧盯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实行精准贴身服务,对北汽黑豹、新元新材料等48个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逐个项目建立时间进度表、明确责任人,深入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冲击新目标。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建立“标准地”出让制度。全区以“标准地”方式供应土地8宗,实现了“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有机统一,提高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耕地保护是自然资源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文登区政府印发了《文登区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对全区推进落实“田长制”工作进行了部署。近期,将通过下发文件、组织召开镇、村动员会、设置“田长”标识牌、公示各级“田长”名单等一系列措施,让老百姓对“田长制”有一个总体的了解,认识到耕地保护直接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和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不仅仅是政府和部门的职责,也是每个人的义务。今年,文登区自然资源局将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为总抓手,认真落实动态巡查制度,综合运用日常巡查、政务热线反馈、各级交办转办、卫片执法等途径,组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开展取土场、堆砂采砂压占土地等临时用地专项整治等行动,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行为,将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状态,消除在萌芽状态;会同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巡查检查,深入开展“大棚房”问题回头看,坚决防止“大棚房”问题反弹,切实增强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直播间,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强调:未经批准,未取得临时用地手续,村委会不得以经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大会同意等名义,与任何单位或个人签订采石、采砂、取土、清淤以及堆砂堆土合同或协议。对农业设施用地,必须严格履行备案手续,按照用地协议使用土地,确保农地农用,严禁扩大设施农业用地范围,更不得擅自改变用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行风热线》关注文登区自然资源工作

    6月17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重点就服务项目用地、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交流。[详细]

    06-23 11-06大众网
  • 文登张皮村:同追一颗“星”

    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张皮村,是一个只有几十户的小山村。村子依山傍水,风景秀美。这里是张玉华将军的故乡。如今将军已逝,但将军的故事却仍在这里广为流传。[详细]

    06-20 18-06大众网
  •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小手拉大手 安全宣传进校园

    6月16日,文登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安全生产月”和“食品安全周”主题宣传,在文登区峰山小学以“小手拉大手促安全”的方式,开展了“电梯和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详细]

    06-19 18-06大众网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助力卫生城市复审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国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创新机制、精细管理、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不断优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详细]

    06-18 16-06大众网
  • 文登区委编办抓实四个环节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海市文登区委编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机构编制工作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担当作为,抓实“深学”“深悟”“真干”“真帮”四个环节,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详细]

    06-17 20-06大众网
  • 东崔家口:“三军”集结地 红色记忆放光芒

    初夏雨后,坐落在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东崔家口村的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纪念馆内,前来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大家神情肃穆,认真聆听生动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历史见证物。[详细]

    06-17 10-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