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元现金物归原主,环卫工人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21-11-24 14:39:00 来源: 文登之窗网 作者:

  “账本、用来周转的现金和一些单据全在袋子里,幸亏遇上好心的姜大姐,不然损失就大了。”11月22日,市民刘先生来到文登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从环卫工人姜春华手中接过不慎丢失的财物,连声道谢。

  姜春华是文登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清扫工人,从事环卫工作十余年。11月22日上午,她在自己负责的文盛路盐机红绿灯附近作业时捡到一个文件袋,内有一万元现金、一个账本及一些合同等物品。她第一时间将文件袋交到了单位,后来工作人员通过账本中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刘先生。

  经双方仔细核对后,姜春华将失物归还给刘先生。从7点30分到8点30分,仅一个小时的时间,丢失的财物便失而复得,这令刘先生没有想到。他对姜春华拾金不昧的举动深表感激,现场拿出一沓现金要送给姜春华作为酬谢,但被姜春华婉言拒绝了。

  “工作这么多年,小到一串钥匙,大到万元现金,不管捡到什么我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因为丢了东西大家肯定很着急。不是我的东西坚决不能要,早点物归原主我自己心里也踏实。不但是我,换做任何一位环卫工人都会这样做的。”姜春华说。

  由于环卫工作的特殊性,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善举在文登区环卫服务中心屡见不鲜,仅今年以来就涌现出好人好事40余件,捡拾到的财物累计价值达5万余元。他们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环卫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传递着城市文明正能量。

  环卫工人盖翠芬、林均文、李芳、于刚利分别在作业时捡到手机,及时联系到失主。洒水车司机于志强作业时帮助自燃车辆灭火,获市民称赞。清扫工人王秀丽在绿化带捡到一女士包,通过查找归还失主。管理员丛涛作业时捡到电子产品和手提包,通过电话联系归还失主。环卫工人主动帮助幼儿渡过泥泞道路,幼儿父母来电表示感谢。环卫工人李彬序作业时捡到金手镯并物归原主。管理员王超、快速保洁员刘学春分别在作业时捡到快递,已联系失主并归还……“拾金不昧”的宝贵精神在文登区的环卫工作者们身上屡见不鲜,不断传承。

  (通讯员 王海政)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