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加强监督管理、杜绝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发生

2022-08-25 16:2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有群众反映文登区部分养殖场(户)存在粪污外排、雨天粪污外溢等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并结合近期雨水较多的情况,威海市文登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及时组织12处基层畜牧兽医工作站全体职工,加大雨天、夜间及日常对养殖场(户)粪污处理设施的巡查力度。

  在巡查中,文登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实行销号管理;对拒不整改、整改进度拖沓缓慢的养殖场(户)固定证据及时移交有关执法部门处理,同时根据《威海市文登区畜牧兽医监管服务对象信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应条款对其进行信用扣分予以惩戒。通过近期雨天巡查、限期整改及信用惩戒等多种措施,养殖场(户)们的环保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养殖粪污相关举报件数量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下一步,文登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将加大雨天、夜间巡查发现问题整改进度,加强对畜禽养殖场(户)的指导与检查,针对之前巡查发现存在排污、污染环境等问题并扣信用分的养殖场(户),将作为日常及雨天、夜间巡查的重点检查对象,一旦再次发现污染问题,将移交文登生态环境分局、水利局、相关镇街等部门,实施部门间的联合奖惩,进一步强化信用惩戒约束作用,进一步提高文登区养殖场(户)环境保护意识,从根源上杜绝畜禽养殖粪污污染问题的发生。

  (通讯员 王萍萍 侯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