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借力发力”促审计整改落地见实效

2022-08-25 16:2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面提升审计整改质量,文登区审计局在巧借外力、精准发力,切实将审计成果转化为监督效能,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借助领导批示推动整改。文登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对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提报的《关于近期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的13个镇街、部门单位对照问题逐一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其他单位要引以为戒。文登区审计局迅速落实领导批示,督导整改责任单位再部署再检查再整改。各整改责任单位对短时间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细化制定分类施策、分步实施的整改措施,同时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深挖问题发生的制度性根源,建立健全制度、办法21项。

  借助区级高质量考核撬动整改。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文登区委区政府高质量考核为杠杆,推动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的单位,按照考核办法扣减相应分值,以考责问责倒逼整改责任单位真抓真改。

  借助纪委监督带动整改。逐步构建审计监督与纪委监督的贯通协同,不断完善信息互通、线索移交等制度。梳理分析某镇街党委主要负责人离任审计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向文登区委区政府提报《镇街财政资金管理和工程管理隐患多》审计专报,文登区纪委根据领导批示和审计移交线索,在全区范围内通报了工程领域违规问题,各单位对照自查整改。

  (通讯员 唐晓凤)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