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镇统筹打好“组合拳”文明新风进乡村

2022-09-06 08:4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高村镇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路径,坚持高标准定位,推动高质量建设,从“建平台、强队伍、办活动、创品牌、树典型”等方面着手,大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走深走实。

  多元队伍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高村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主要阵地,积极打造“古镇新声”宣讲品牌,组织村党支部书记、老党员、青年干部、致富带头人等组建理论宣讲队伍47支,探索创新理论宣讲形式,开展以红色宣讲、百姓宣讲为主要特色的宣讲活动。上半年开展宣讲活动200余场,将党的政策送进千家万户,不断增进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高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实践活动为重点,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今年以来组织全镇200余支志愿服务队极开展护林防火、疫情防控、公益理发、反邪教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等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新时代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基层蓬勃发展。

  多样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满意度,高村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活动。一年一村五场戏、百姓放歌、太极拳健身、鲁绣传承等活动的开展,将贴近基层百姓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送到百姓身边,用文化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铸魂,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精神风貌和文化素养。

  下一步,高村镇将继续通过心对心、实打实的文明实践工作把理论送到群众“心上”、把文艺送到“耳边”、把服务送到“指尖”,宣传党的好方针、好政策,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古镇新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通讯员 蔡镇宇)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