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贸促会助力企业信用“变现”

2022-09-23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助力信用文登建设,做好信用惠民工作,日前,威海市文登区贸促会立足职能,充分挖掘信用信息应用价值,与文登农商银行联合推出“原产地信用贷”,符合条件且信用良好的企业可以利用原产地证书作为信用担保进行贷款,并可享受办贷“绿色通道”服务,切实将看不见、摸不到的信用变为助企资本。

  “结合企业信用评价推动原产地信用贷落地,是区贸促会提升信用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服务精准性、实效性的重要举措。”文登区贸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文登区贸促会在前期企业走访中了解到,受全球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上升等因素影响,文登区一些小微进出口企业的盈利空间缩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资金缺口,同时,他们大多抵押物不足,直接制约企业融资。针对文登区进出口企业的需求和特点,文登区贸促会鼓励企业通过“自愿填报+信用承诺”等方式补充完善自身信息认证,联合文登农商银行在文登探索落地“原产地信用贷”新型融资模式。

  据介绍,原产地信用贷是指企业利用有着进出口贸易黄金纸之称的原产地证书作为信用担保进行贷款。该信贷产品主要面向申办原产地认证2年以上、原产地认证商品出口额年均10万美元以上的文登中小微涉外企业和农业经营主体,设立了3亿元的原产地信用贷资金,最高额度为500万元,可切实帮助既无资产抵押又无知识产权的中小微涉外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难题。同时,文登区贸促会还将联合文登农商银行为信用等级AA级以上企业开通绿色办贷通道,并提供容缺审批服务,让信用企业切实享受到信用福利。

  文登区贸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文登区贸促会将积极向金融机构推荐辖区内符合条件且信用良好的优质涉外企业,帮助他们利用原产地信用贷解决融资难题。同时,将与企业走访服务相结合,积极开展诚信进企业活动,针对性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知信 学信 用信”良好氛围,切实用好“信用”杠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通讯员 温瑜)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