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 | 文登区贸促会打出“组合拳”,精准助力小微外贸企业

2022-09-23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帮助威海市文登区内小微外贸企业提升应对国际风险和市场开拓的能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文登区贸促会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山东分公司威海营业部举办了小微外贸企业政策培训会。中信保山东分公司威海营业部总经理张磊,齐商银行文登支行副行长张呈良,文登农商银行董事会秘书慈君玮,文登区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张世友,以及文登区内20余家小微外贸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为提升贸促服务精准性,前期,区贸促会集中开展了‘一企一档’企业走访活动。针对走访中掌握的区内小微外贸企业实际需求,此次区贸促会与三家金融机构联动发力,围绕小微外贸企业关心的金融政策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畅通外贸政策宣传渠道,推动各项惠企金融措施落到实处。”文登区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徐文海说。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其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充分发挥了稳定外贸、促进出口成交的杠杆作用,针对小微企业提供的出口信用保险服务更是以其免费用、普惠性特点,帮助小微外经贸企业有效破解了“有单不敢接”的难题。培训会上,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威海营业部客户经理王伟荃详细讲解了中小微企业统保平台的准入门槛、承保条件、操作要点,以及信用保险索赔流程、注意事项,现场分享了小微企业理赔典型案例,并结合案例就如何利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工具帮助企业降低出口风险,提出了针对性风险管理建议。

  为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繁贵”的问题,培训会上,文登农商银行小微信贷中心副行长孙晓宇重点围绕文登区贸促会与文登农商银行在文登区内创新推出的“原产地信用贷”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进一步扩大政策受益范围。齐商银行文登支行副行长张呈良则围绕小微外贸企业金融普惠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小微外贸企业特点对相关融资产品进行了推介,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强。

  会上,文登区贸促会贸易促进部部长岳宏还向参会企业介绍了贸促会的相关职能及部门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她表示,文登区贸促会将始终以服务进出口企业为根本,立足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整合资源搭建多方合作平台,以平台化贸易促进、精准式企业服务等方面为重点,在助力小微外贸企业上持续发力,指导小微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助力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小微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能力。

  (通讯员 李倩倩)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