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文昌中学: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庆农民丰收节

2022-09-26 08: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秋风起,又到一年收获季,9月21日,威海市文登区文昌中学组织党员“校园爸爸”“校园妈妈”与结对的各民族学生来到文登营镇岚宅村、西字城村,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加强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感受劳动的快乐,共同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喜迎党的二十大。

  挖红薯、刨芋头、拔大葱、收花生……威海岚宅果蔬采摘园里热闹非凡,20名少数民族学生正在“校园爸爸”和“校园妈妈”的带领下,分组进行农作物收获体验。老师为学生现场讲解各种农作物的生长规律并示范采收的技巧,同学们相互配合,有的负责用锄头挖,有的装框,有的搬运,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收获满满。

  “今天的活动让我掌握了劳动技巧,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和丰收的喜悦。今后,我要更加珍惜劳动成果,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积极参与劳动。”壮族学生韦欣怡说。

  在西字城村,同学们还体验了猕猴桃和苹果的采摘。大家小心翼翼将一颗颗成熟的果实从枝头摘下,脸上洋溢着笑容。“今天是我第一次体验给苹果摘袋,采摘苹果,我的心情非常开心。这个苹果也非常甜,我想把我的劳动成果带回去,分享给同学,带给父母。”初二四班学生褚铭轩说道。

  文昌中学还将红色教育融入劳动实践活动中,带领学生走进红色胶东展馆、在研学基地红色小剧场观看张玉华将军的纪录片,感受文登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通讯员 周艳)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