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季度挣20多万?文登这个村的农民都在忙些啥

2023-02-08 16: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登区宋村镇硝二村是一个蔬菜生产专业村,基本家家户户建有蔬菜大棚。眼下正是大棚西红柿的收获期,一个个饱满结实、酸甜可口的西红柿挂满秧架。随着西红柿的丰收上市,硝二村村民的“腰包”也跟着鼓了起来。

  虽然近期气温较低,但硝二村的蔬菜大棚里却是暖意融融。一大早,种植户王冬红就穿梭在秧苗间忙着采摘、分拣成熟的“草莓柿子”。

  王冬红去年种了一棚京彩八号西红柿,不但销量非常好,而且还因柿子酸、甜、脆等好口味赢得了市场口碑。今年她扩产到三个棚,目前产品很是旺销,大部分销往水果店,或者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收入非常可观。

  按照眼下每公斤30元的批发价,王冬红的西红柿每天能卖3000多元,一季下来,收入可达20多万元。

  在党支部引领下,硝二村成立了源之绿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田间管理等服务,引导群众种植大棚蔬菜,种植规模也从开始的20个大棚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个,80%以上农户都种上了西红柿。

  宋村镇硝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秀成介绍,2013年村党支部成立了合作社,打造了草莓西红柿品牌,注册了“硝滩”牌商标,生产的草莓柿子也通过了国家级绿色认证,价格每年都上涨,菜农的收入节节攀升。

  为让蔬菜生产走上一条“以品质保品牌,以品牌增效益”的良性发展道路,硝二村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规范西红柿种植,采用玉米面、花生饼、大豆等粮食发酵施肥,除草也完全依靠人工,没有任何污染,打响了“硝滩”牌商标,西红柿、黄瓜等蔬菜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村集体和农民收入也逐年增加。

  (通讯员 郭彦成)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