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自然资源局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培训会

2023-02-08 16:4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为落实各级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开工生产工作,文登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培训会议,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经营单位负责人、各矿山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扎实落实“开工第一课”制度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的通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的通报》等相关文件,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总结了2022年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的总体工作,对2023年的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要求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开展好开工“第一课”活动,杜绝因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复工复产中因员工精力不集中、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各矿山企业要加强做好矿山生产期间和基建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严格依法依规生产。要加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管控,特别是石材类矿山紧邻林区,在矿山基建过程中,严禁施工人员携带火种进山入林区,要对矿区范围周边林区进行可燃物清理,加强对矿山生活区用电、用气、烧煤取暖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因矿山在基建过程中发生森林火灾。

  (通讯员 宋雨桐)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