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督导,促规范——文登区妇幼保健院迎接威海市卫健委2022年妇幼健康服务相关工作督导检查

2023-02-08 16:4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及促进妇幼健康相关工作,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2月7日,威海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相关专家莅临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对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的实施、管理情况、儿童保健管理情况、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使用情况等进行督查指导。

  市级专家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根据考核标准,深入科室采取现场查阅资料、人员访谈与抽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相结合的方法,分别对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包括免费婚-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适龄妇女“两癌”筛查项目、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新生儿听力筛查等)实施、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使用情况、儿童保健及妇女保健工作开展情况、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的评估与检查,积极发现问题并当场反馈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对妇幼健康项目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妇幼卫生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安全与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妇幼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赵子涵)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