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又一幸福食堂开业

2020-09-03 12:2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从试营业到现在,我几乎天天来吃,这才过去十几天,都胖了好几斤了!”8月29日上午,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后,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清泉康谷样板片区大东疃村暖心食堂正式营业,村民李玉海早早来到食堂等着开饭。

  据悉,今年四月,草庙子镇大东疃村召开村两委、党员及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建设暖心食堂,经过精心筹备,八月初暖心食堂迎来了为期3天的试营业。期间,食堂根据老年人的就餐习惯,调整了食堂的菜品口味和菜量。

  当天上午十一点半,老年人陆续走进食堂,排队打饭。暖心食堂内各种设备保险柜柜、消毒柜一应俱全,食堂窗口除了各色菜式,还多了玉米等粗粮,饭后提供的水果,针对75周岁老年人全部免费提供,为老年人提供营养均衡的膳食。“现在真是赶上好时候了,美丽乡村建设也搞的很好,对我们老年人也很这么照顾,以前自己一个人在家里随便吃点,现在村里暖心食堂开起来了,饭菜每天变着花样,营养搭配。不光这些,这里还能洗浴、理发、下棋,还有老年KTV,就连洗衣房都有全自动洗衣机啊,我们老年生活很有滋味啊。”就餐老人谭运滋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目前村暖心食堂采用“1+2模式”,即1名固定厨师,每天2两名志愿者轮流服务。结合信用+志愿模式,村里共安排了30多位志愿者。村干部带头不仅自己捐款捐物给暖心食堂,更发动全村党员群众捐物,更吸引了其他村干部前来捐助。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捐助自己家种的新鲜蔬菜……不少热心的村民听说村里在办暖心食堂,都纷纷献爱心。

  截至目前,已有30余名老人在食堂就餐。“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规范食堂运行,真正把暖心食堂办成‘老人开心、子女安心、组织放心’的‘三心’幸福工程,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为老年人提供生活上的照料并打造来自‘舌尖’上的晚年幸福。”大东疃村党支部书记江培韵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临港区又一幸福食堂开业

    “从试营业到现在,我几乎天天来吃,这才过去十几天,都胖了好几斤了!”8月29日上午,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后,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清泉康谷样板片区大东疃村暖心食堂正式营业,村民李玉海早早来到食堂等着开饭。[详细]

    09-03 12-09大众网
  • 开学季:讲好“开学第一课”

    9月1日,新学期拉开了序幕。上午7时左右,威海临港区蔄山小学门口已经有不少学生们间隔排队,在值班老师查看好学生健康台账,并测量体温正常后,背着小书包,有序步入学校大门。[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 临港区建立健全高标准农田管护机制

    为防止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存在“重建轻管”现象,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按照“谁实施、谁监管”,“谁使用、谁管护”的原则,建立健全高标准农田的建后管护机制,确保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长久持续发挥效益。[详细]

    08-31 17-08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开展“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

    近日,威海临港区发布《“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方案》,提出要在全区开展“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
  • 临港区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暨青年教师暑期培训举行

    为加快威海临港区教师队伍建设,8月26日,临港区组织开展了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暨青年教师暑期培训,237名新教师、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详细]

    08-28 09-08大众网
  • 临港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能力,提高应急救援处置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切实提升安监、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对突发事故的综合处置能力,8月27日,威海临港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详细]

    08-28 0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