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文化振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摩团到临港区调研

2020-11-06 10:20: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5日,全市乡村文化振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摩团到临港区调研。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一级调研员梅延良陪同。

  当天,观摩团一行走进威海临港区西李家夼村,实地观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俗馆、精致农家示范户等地,对临港区在乡村文化振兴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好经验、好方法给予充分肯定。

  观摩团指出,要进一步挖掘本土文化资源,将当地红色资源与乡村历史、经典民俗结合起来,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擦亮地方文化品牌;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推动基层普法教育、宣传文化、志愿服务等阵地资源功能整合提升,强化动态管理、协调发力、整体联动,确保建得起来、用得充分,真正推动文明创建由“城”的文明向“人”的文明聚焦;要注重整体推进与典型引领,精心做好规划设计和工作统筹,着力培育品牌化、特色化项目,聚力打造一批像“信用+志愿”等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和亮点品牌,让广大群众真正从文明实践和乡村文化振兴中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以来,临港区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的工作要求,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整合阵地资源,激活志愿力量,在服务群众中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加快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目前,全区共注册志愿服务团队近300个,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次,志愿者活跃率保持在98%以上,全区所有村居已实现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下一步,临港区将继续扎紧文化之“根”、铸牢文明之“魂”,让乡村文化生生不息,让文明实践成果惠及百姓,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和智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