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宣讲动员会议召开

2020-11-24 13:5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23日,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宣讲动员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出席并讲话,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主持会议,临港区领导丛涛、蔡曙光、马练军、刘晓、刘明君及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临港区直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

  王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决策部署,围绕“七个清楚”,学懂、吃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会好、解读好、宣讲好、落实好。

  王文要求,要加强融媒体传播,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要结合临港区实际,利用区级宣传平台开设专栏,推出一系列有特色、有深度的报道文章,形成浓厚的宣传、宣讲氛围;要深入开展“十三五”成就主题宣传,全面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临港区的生动实践;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与当前开展的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有机结合,报道好各个领域、各个层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倡树新风正气;要积极传播正能量网络宣传作品,做到内容丰富、适时适度,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传播矩阵,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网上传播主题突出、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王文强调,宣讲工作要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积极组织专题学习,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系统学习和理解把握;要扎实开展基层宣讲,注重宣讲基调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善于运用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情理交融中产生共鸣、形成共识;要结合实际力求实效,充分释放改革激发的动力与活力,充分发扬“信得过、靠得住、拼得上、打得赢”四种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梅延良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结合工作职责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宣传、宣讲的工作合力;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既要落实好“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宣传实效;要做到学习宣传到位,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行动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发展成果上、体现在工作提升上。要全方位、全媒体、全角度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做到宣讲开展到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要做好宣讲备课,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好宣讲工作;各镇、各部门要积极组建各自宣讲队伍,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大众化普及示范点等各类平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实讲透,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宣讲动员会议召开

    11月23日,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宣讲动员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出席并讲话,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主持[详细]

    11-24 13-11大众网
  • 作风大改进|草庙子镇开展问题排查推进会

    11月20日下午,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问题排查情况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卢旸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委员张晓玲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并以部门为单位分别进行部门剖析发言,各部门分管领导就各自部门自我剖析进行点评。[详细]

    11-21 21-11大众网
  • 作风大改进|草庙子镇的文化惠民月受百姓一致好评

    “老张啊,快点,咱得赶紧点儿去,去晚了就没有好位置了,今晚有一出俺最喜欢的吕剧选段,我得好好看看去……”刚吃过晚饭的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村民刘玉荣和杨夕芬提着小马扎就来到了张恩苗家,急匆匆的催着她赶紧走。原来,当天晚上六点半,草庙子镇的文化惠民月在李[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作风大改进|草庙子镇四级联动密织护林防火安全网

    自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后,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迅速行动,全镇上下,取消休假,以抓铁有痕、落地有声的力度真正做到群众走访常态化、问题反馈解决常态化。与此同时,紧绷护林防火弦,寒衣节期间,发挥基层干部“头雁作用”,四级联动积极投身护林防火一线,有[详细]

    11-18 13-11大众网
  • “管着这片山,就得对它负责”

    “村里人祭祀赶早不赶晚,得提前过来看看,可别出了什么岔子。”11月15日凌晨5点,天还没亮,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林业站站长丛昱成就“抄”上对讲机,开着车,前往镇上的各个森林防火检查点巡视。[详细]

    11-18 09-11大众网
  • 汪疃镇践行“三真三实” 力促干部作风大改进 走访工作再提升

    近日,全市上下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威海临港区汪疃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切实做好群众满意度调查与干部作风整顿的结合文章,力促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成效再提升。[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