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物管会“上岗”,巧解社区难题

2020-11-24 14:2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我们的议题主要是如何把小区的停车位最大限度利用起来,大家有什么意见都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一下。”11月18日下午2点,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尚书院小区,一场包括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成员、临港区建设局房地产市场与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在内的联席会议正在进行。

  原来,尚书院小区北侧是商铺,来往办事的社会车辆造成停车位紧张。前不久,在威海临港区建设局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小区成立了物业管理委员会,这不,物管会一“上岗”,就将这项问题提上了议程。

  “可以在小区北边加装道闸,控制来往车辆。”“应该与商户签订一份协议,在不影响我们小区业主停车的情况下,允许社会车辆临时停车。”“我觉得可以把车位固定下来。”……在联席会议上,业主代表、物业工作人员等物管会成员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

  综合大家的意见,物管会最终确定在小区北侧加装道闸,将原有25处停车位进行整修后,对业主出租,将车位固定下来,并根据居民意见制定停车费征收以及车位数量分配等后续方案,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小区停车位紧张的问题。

  “以前商量个事儿,可没这么容易,现在我们成立了物管会,里面有4名业主代表,他们代表业主发声,既能及时反映居民诉求,也更容易被居民所接受,实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在这次停车位处理中就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威海好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戚晓东说道。

  据他介绍,自从物管会“上岗”后,成员们一起协商解决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诸多问题,努力使各类矛盾纠纷预防在前端,解决在初期。

  “小区工作推进中,遇到不顺利的,我们就会陪着社区、物业一起上门走访,给居民分析利弊,都是老街坊,我们说话他们更能信任理解。”尚书院小区居民同时也是物管会成员的鞠传强说道,“像近期小区新建电动车充电桩,我们也是广泛征集居民的意见,并把他们的问题积极同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关于各项问题的解决方案和施工进展,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居民,让他们放心。”

  “小物业、大民生”,让物管会参与社区治理是临港区物业管理的新探索。据临港区建设局房地产市场与物业监管科科长刘金良介绍,目前,威海临港区共有46个小区成立了物业管理委员会,在物业和业主间建起了桥梁,可以在小区公共事务决策中最大程度地代表居民意愿,协调解决小区各种问题,充分发挥业主自治共治作用,激发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让越来越多居民的愿意加入的社区治理中,共治、共管自己的幸福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物管会“上岗”,巧解社区难题

    “今天我们的议题主要是如何把小区的停车位最大限度利用起来,大家有什么意见都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一下。”11月18日下午2点,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尚书院小区,一场包括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成员、临港区建设局房地产市场与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在内的联席会议正在进行。[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干部“点单”,专家“配菜”|临港区年轻干部“周六课堂”正式开班

    11月21日,威海临港区年轻干部“周六课堂”正式开班,邀请山东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部副主任栾盛磊为机关干部们作专题培训,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出席,各镇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区直各部门全体干部,驻区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约300人参加学习。[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临港15个项目入围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大盘子”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了2020年山东省第二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的通知,威海临港区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的伺服电机自动定位检测调整系统研发项目、威海威信光纤科技有限公司的200μm光纤研发项目、威海华福轿车内饰有限公司的奔驰专用行李箱地毯加工工艺[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举行全员岗位竞聘聘书颁发仪式

    11月23日,威海临港区举行全员岗位竞聘聘书颁发仪式,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代表工委、管委向管委二级专员以上人员颁发聘书。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主持,临港区领导丛涛、蔡曙光、马练军、刘晓、刘明君参加。临港区经济发展局、[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临港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宣讲动员会议召开

    11月23日,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宣讲动员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出席并讲话,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主持[详细]

    11-24 13-11大众网
  • 作风大改进|草庙子镇开展问题排查推进会

    11月20日下午,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问题排查情况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卢旸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委员张晓玲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并以部门为单位分别进行部门剖析发言,各部门分管领导就各自部门自我剖析进行点评。[详细]

    11-21 2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