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手把手 服务企业“零距离”

2020-11-25 09:2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资料,要随着工程进度随时上传,避免后期归档文件丢失……”11月20日上午,在威海建设集团建恒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威海临港区建设局工作人员手把手地对企业档案管理人员进行着建设电子文件流转与归档管理系统的操作培训。

  “企业建设工程文件归档,是工程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归档工作是否到位,会直接影响整个工程验收进度。”临港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姜鹏介绍,但很多企业在归档工作中,还是会因为资料丢失,在补齐资料的环节上耽搁很长时间,延误整个工程进度。

  今年11月初,全市建设电子文件流转与归档管理系统于推出,该系统实现了建设档案全程在线归档管理。系统推出后,临港区建设局在全区建设企业中进行积极推广使用。

  随着建设电子文件流转与归档管理系统的运用,临港区建设局在后台审核中发现,很多企业存在着操作流程不熟、操作不当、提交错误等诸多问题。为此,建设局主动走进企业,把“业务培训”服务送上门,手把手指导企业员工熟悉系统流程和操作规程。

  “原本打算派人到局里去咨询学习,没想到今天人家就主动上门来指导。”威海建设集团建恒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谦感言,以前,每到档案归档阶段,工程项目部都会乱成一团麻,不是设计方案审查意见找不到,就是消防设计备案凭证丢失,现在掌握了这个系统使用方法,事后的工作拿到事中来做,即便是发生一些资料丢失的问题,平台上也有留存,不再是困扰。

  与威海建设集团建恒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一样,自11月份以来,临港区已经有近十家企业享受到了建设局的“业务培训”送上门服务,建设电子文件流转与归档管理系统在临港区的企业中利用率越来越高,工作效率也越来越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业务培训”手把手 服务企业“零距离”

    “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资料,要随着工程进度随时上传,避免后期归档文件丢失……”11月20日上午,在威海建设集团建恒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威海临港区建设局工作人员手把手地对企业档案管理人员进行着建设电子文件流转与归档管理系统的操作培训。[详细]

    11-25 09-11大众网
  • “老旧破”成功变身,小区有了新模样

    “我们这个小区变化是真大啊!”说话的谷德纯是居住在威海临港区蔄山镇秦权社区工人新村的一名楼长,“以前啊,居民楼下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楼前楼后的杂草、杂物太多,又脏又乱的,别说停机动车了,停个电动车就没地方了。”[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污水管疏通了 群众的心畅快了

    “家里还返污水吗?有问题一定早点找社区联系我们……”11月17日临近中午,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二龙山社区,走访临街居民,就污水管道整改问题进行回访调研。[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临港物管会“上岗”,巧解社区难题

    “今天我们的议题主要是如何把小区的停车位最大限度利用起来,大家有什么意见都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一下。”11月18日下午2点,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尚书院小区,一场包括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成员、临港区建设局房地产市场与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在内的联席会议正在进行。[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干部“点单”,专家“配菜”|临港区年轻干部“周六课堂”正式开班

    11月21日,威海临港区年轻干部“周六课堂”正式开班,邀请山东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部副主任栾盛磊为机关干部们作专题培训,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出席,各镇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区直各部门全体干部,驻区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约300人参加学习。[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临港15个项目入围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大盘子”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了2020年山东省第二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的通知,威海临港区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的伺服电机自动定位检测调整系统研发项目、威海威信光纤科技有限公司的200μm光纤研发项目、威海华福轿车内饰有限公司的奔驰专用行李箱地毯加工工艺[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