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破”成功变身,小区有了新模样

2020-11-24 14:5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们这个小区变化是真大啊!”说话的谷德纯是居住在威海临港区蔄山镇秦权社区工人新村的一名楼长,“以前啊,居民楼下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楼前楼后的杂草、杂物太多,又脏又乱的,别说停机动车了,停个电动车就没地方了。”

  今年,蔄山镇自主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工人新村小区为改造试点,投资 700万元,实施道路硬化、绿化升级改造、增设停车位、安装充电桩、入驻物业管理等工程,显著改变居民居住环境,解决老旧小区道路破损、停车秩序混乱、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为全镇老旧小区改造趟经验、建范本。

  如今,工人新村小区基础建设更加完善,居住环境舒适度显著提升,放眼望去,小区内路面平坦,车辆停放在统一的区域内,居民楼内外墙面干净整洁,曾经的老旧小区如今也有了新模样。看着已经变得干净整洁的小区,谷德纯乐呵呵地说:“现在整个小区都进行了路面硬化,新划了很多停车位,整个小区大变样,环境好了,住着更舒心!”

  工人新村的变化,是威海临港区蔄山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下一步,蔄山镇将对剩余的33个老旧小区中涉及到的自来水网、电力、道路、污水处理、充电桩安装等问题逐步进行改造,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真正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旧破”成功变身,小区有了新模样

    “我们这个小区变化是真大啊!”说话的谷德纯是居住在威海临港区蔄山镇秦权社区工人新村的一名楼长,“以前啊,居民楼下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楼前楼后的杂草、杂物太多,又脏又乱的,别说停机动车了,停个电动车就没地方了。”[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污水管疏通了 群众的心畅快了

    “家里还返污水吗?有问题一定早点找社区联系我们……”11月17日临近中午,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二龙山社区,走访临街居民,就污水管道整改问题进行回访调研。[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临港物管会“上岗”,巧解社区难题

    “今天我们的议题主要是如何把小区的停车位最大限度利用起来,大家有什么意见都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一下。”11月18日下午2点,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尚书院小区,一场包括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成员、临港区建设局房地产市场与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在内的联席会议正在进行。[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干部“点单”,专家“配菜”|临港区年轻干部“周六课堂”正式开班

    11月21日,威海临港区年轻干部“周六课堂”正式开班,邀请山东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部副主任栾盛磊为机关干部们作专题培训,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出席,各镇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区直各部门全体干部,驻区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约300人参加学习。[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临港15个项目入围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大盘子”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了2020年山东省第二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的通知,威海临港区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的伺服电机自动定位检测调整系统研发项目、威海威信光纤科技有限公司的200μm光纤研发项目、威海华福轿车内饰有限公司的奔驰专用行李箱地毯加工工艺[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举行全员岗位竞聘聘书颁发仪式

    11月23日,威海临港区举行全员岗位竞聘聘书颁发仪式,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代表工委、管委向管委二级专员以上人员颁发聘书。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主持,临港区领导丛涛、蔡曙光、马练军、刘晓、刘明君参加。临港区经济发展局、[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