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召开外商投资企业新春座谈会

2021-02-05 16:02: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4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威海临港区召开外商投资企业新春座谈会,全区10余家外资企业代表集聚一堂,共享发展成果,共商发展大计。威海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强出席活动并致辞,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丛涛主持。

  林强指出,过去的一年,临港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准确研判形势,精心精准施策,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国内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外资企业、外资项目发展势头强劲,开放优势持续放大,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外资企业的大力支持。

  林强强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是临港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发区改革的新起点上,临港区将继续把外商作为最宝贵的资源,以企业感受度和满意度为标准,一视同仁、全面支持、精准服务,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坚守“工业立区,发展先进制造业”初心,统筹出台科技创新、人力资源等政策,打造一批专业化产业园区及人才公寓、职工公寓、科技孵化器等高端配套设施,为广大外商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建立常态化服务和联系企业工作机制,为企业投资建设、生产经营全环节提供良好服务。要健全企业问题快速会商决策机制,针对遇到的问题,及时制定“一对一”、个性化化解措施,让企业安心、顺心加快发展。

  林强表示,企业兴则临港兴,企业强则临港强。希望外商企业当好“发展主力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进一步扩大投资、拓展业务,实现城市发展与企业成长共赢。要当好“招商新大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宣传临港、推介项目,抓好落地项目的延伸招商、以商招商,形成“一点突破、多点对接”、“引来一个、带动一串”的倍增效应,引荐更多客商扎根临港、共谋发展。要当好“临港一份子”,主动出谋划策、建言献计,把合作基础打得更牢、织得更密,助力临港加速推进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治理现代化,全力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

  会上,日本豪雅光电、美国开泰体育、德国马夸特开关、韩国宇信精密、德国博格安全带等多家外商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对临港区的营商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