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应急演练

2021-02-07 15:1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5日,威海临港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应急演练。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维钢参加。

  下午2时,王维钢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患者”周某某模拟冷链食品加工从业人员因身体不适前往草庙子镇卫生院就诊,在预检分诊处,初测体温37.8℃,预检分诊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发热哨点诊室做好接诊高危人员发热患者准备。随后,在护士引导下,患者进入发热哨点诊室,再次测体温并采集鼻咽拭子及血清标本送检。约3小时后,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血清标本抗体阴性。市疾控中心派出流调队员到镇卫生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对该发热病人再次采样核酸检测进行复核,结果为阳性。临港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120指挥中心派负压救护车将患者转运至威海市胸科医院。患者转走后,医务人员对现场进行终末消毒。

  根据上级和临港区指挥部统一部署,同时启动了临港区全员核酸检测,在草庙子镇祥和社区广场设置采样点,网格员逐户通知居民到指定采样点进行登记采样。在安保人员引导下,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整个应急演练过程反应迅速、科学严谨、防护到位、配合密切,进一步检验了临港区应急队伍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程序和技术要求的掌握程度,提升了应急响应、调度指挥、病例调查、医疗救治、个人防护、全员核酸检测等能力,有助于及时发现应急处置工作中的缺陷,并尽快完善。(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草庙子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

    2月2日上午,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镇党委书记许大海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兆文主持会议。此次大会,采用双向视频对接模式,主会场与分会场党员同时观看收听,辐射党员总数达1343人次。[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干部作风大改进|新增设439盏路灯 照亮群众出行路

    2月1日,在威海市临港汪疃镇威石路段道路北侧,几名工作人员正将长长的电缆线穿入地下电缆管中,一并连接起了多个路灯基座,而道路南侧已经进入路灯安装阶段。[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干部作风大改进|查隐患不留死角 抓整改不打折扣

    “车床传动部位无防护罩,必须立即停用,安装防护罩后才能启用”“气瓶缺少防震圈,请马上安装”……2月2日,在鲁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带着市安全生产专家库的专家,为企业现场“诊断”安全生产隐患,并为其开“药方”、解难题[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威海团市委到临港区参观考察青年驿站

    2月3日,威海市团市委组织“青鸟驿站”站长一行20余人到威海临港区参观考察青年驿站。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陪同。[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临港区开展“打击侵权假冒 保护知识产权”大型宣传活动

    2月3日,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经发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在汪疃大集联合举行“打击侵权假冒 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大型综合宣传活动。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曙光参加。[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李武松荣获“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近日,从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传来喜讯,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松荣获第十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这是威海临港区第二名获此殊荣的科技工作者。[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