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大改进|新增设439盏路灯 照亮群众出行路

2021-02-05 16:3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1日,在威海市临港汪疃镇威石路段道路北侧,几名工作人员正将长长的电缆线穿入地下电缆管中,一并连接起了多个路灯基座,而道路南侧已经进入路灯安装阶段。

  “现在道路南半幅的路灯即将安装完成,北侧穿好电缆线也将马上开始安装”汪疃镇建设科科长张元生说,眼下,施工队加班加点赶工期,争取春节前将全部路灯安装完毕。

  位于汪疃镇辖区内的威石路段总长11.2公里,附近分布着上韩家、下韩家、石家泊等10多个村庄,随着车流量的增加,有居民反映,夜间道路照明不畅影响居民出行。

  “小路灯”折射出“大民生”。汪疃镇当即成立专项组,筹备在该路段安装路灯,通过实地考察、设计施工方案可行性论证,第一版方案很快就“新鲜出炉”了。

  然而,好事多磨。项目刚准备施工,却恰巧赶上了威石路段需要进行路面大修和绿化,三方工程撞了期,经过沟通协商和科学论证,路灯安装时间、施工方案都要重新调整。2020年11月,工程正式启动,原计划在道路中间安装单杆双臂路灯282盏,由于新修整道路中间新设置了护栏和绿化带,调整为在路两侧安装路灯439盏。

  “施工难度和工作量增加了不止一倍,但我们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第二版方案。”张元生说,这样改后,增加了亮度范围,增强了照明效果,更能方便居民出行。

  眼下,顺着威石路段自西向东行驶,一根根灯杆立了起来,看似小事儿,却照进了百姓心坎里。(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干部作风大改进|查隐患不留死角 抓整改不打折扣

    “车床传动部位无防护罩,必须立即停用,安装防护罩后才能启用”“气瓶缺少防震圈,请马上安装”……2月2日,在鲁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带着市安全生产专家库的专家,为企业现场“诊断”安全生产隐患,并为其开“药方”、解难题[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威海团市委到临港区参观考察青年驿站

    2月3日,威海市团市委组织“青鸟驿站”站长一行20余人到威海临港区参观考察青年驿站。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陪同。[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临港区开展“打击侵权假冒 保护知识产权”大型宣传活动

    2月3日,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经发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在汪疃大集联合举行“打击侵权假冒 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大型综合宣传活动。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曙光参加。[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李武松荣获“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近日,从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传来喜讯,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松荣获第十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这是威海临港区第二名获此殊荣的科技工作者。[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设备升级更便利 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近日,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居民林女士正在往智能回收箱里投放垃圾,自从有了智能回收箱,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逐渐成为了居民的“新时尚”。[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临港区召开外商投资企业新春座谈会

    2月4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威海临港区召开外商投资企业新春座谈会,全区10余家外资企业代表集聚一堂,共享发展成果,共商发展大计。威海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强出席活动并致辞,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丛涛主持。[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