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大改进|查隐患不留死角 抓整改不打折扣

2021-02-05 16:2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床传动部位无防护罩,必须立即停用,安装防护罩后才能启用”“气瓶缺少防震圈,请马上安装”……2月2日,在鲁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带着市安全生产专家库的专家,为企业现场“诊断”安全生产隐患,并为其开“药方”、解难题。

  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企业的生命线。“我们邀请专家到区内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不仅是查问题,更要教企业怎么改,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解决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说。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1月12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临港区立即行动,连夜出台《临港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以更大力度、更严标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这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比以往更加严格、涉及领域更加全面,坚决做到每个企业、每个死角都不放过,彻底整改到位,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6月份。”临港区经发局工作人员说,为了达到整治效果,他们特邀专家一同深入企业,以每天2个企业的频率细致检查,并为企业讲解冬季安全风险和管控要点,做到检查一处整改一处,不打折扣。

  连日来,包括临港区经发局在内的各部门和各镇,纷纷采取聘请专家、异地执法、上级督查等方式,对危化品、建筑施工、油气管道、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五小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细致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748家次,发现1174条隐患,停产整顿1家,罚款1万元,已整改隐患998条,剩余176条隐患均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落实整改期间防控措施。大检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无突发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事件报告。

  为保证拉网式大排查工作实效,临港区还成立5支督查组,进一步对危化品、建筑施工、能源、教育、养老、商贸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督查活动。截至目前,各督查组共检查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26家次,发现问题均现场反馈,要求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立即落实整改措施。

  在这场行动的带动下,全区广大企业、各类经营主体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开展内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对安全隐患的闭环跟踪,全面加强各项安全生产监管,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干部作风大改进|查隐患不留死角 抓整改不打折扣

    “车床传动部位无防护罩,必须立即停用,安装防护罩后才能启用”“气瓶缺少防震圈,请马上安装”……2月2日,在鲁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带着市安全生产专家库的专家,为企业现场“诊断”安全生产隐患,并为其开“药方”、解难题[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威海团市委到临港区参观考察青年驿站

    2月3日,威海市团市委组织“青鸟驿站”站长一行20余人到威海临港区参观考察青年驿站。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陪同。[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临港区开展“打击侵权假冒 保护知识产权”大型宣传活动

    2月3日,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经发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在汪疃大集联合举行“打击侵权假冒 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大型综合宣传活动。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曙光参加。[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李武松荣获“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近日,从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传来喜讯,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松荣获第十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这是威海临港区第二名获此殊荣的科技工作者。[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设备升级更便利 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近日,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居民林女士正在往智能回收箱里投放垃圾,自从有了智能回收箱,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逐渐成为了居民的“新时尚”。[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临港区召开外商投资企业新春座谈会

    2月4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威海临港区召开外商投资企业新春座谈会,全区10余家外资企业代表集聚一堂,共享发展成果,共商发展大计。威海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强出席活动并致辞,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丛涛主持。[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