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雷锋月 阳春三月树新风——草庙子镇掀起学雷锋热潮

2021-03-08 18:3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氛围,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在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开启学雷锋月,以“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为主题掀起学雷锋热潮。

  清泉康谷样板片区

  阳春三月,春风习习。上午9点,草庙子镇西李家夼村委大院暖意融融。大院里,一场以“学雷锋精神,送健康服务”为主题的爱心义诊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开启,来自清泉康谷样板片区的老百姓依次排队等候义诊。“今天,我们组织了口腔科、心内科、中医科、风湿免疫科、疼痛科、骨科、眼科、耳鼻喉科、心理咨询等科室来参加雷锋日活动,为村民们进行测血压、测血糖、检心电图、超声、健康教育知识普及等项目。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发扬和践行了我们的雷锋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威海市立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清泉康谷样板片区学雷锋活动旨在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由草庙子镇党委联合威海市立医院党支部及临港区科技创新局党支部共同举办。活动中不仅组织为群众义诊,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劳动维权及养老保险政策等宣传活动,得到片区内群众的一致称赞。

  嘉和社区

  “婶儿啊,您看这样式儿的行不?哪不好我再帮您修整修整……”“哎呀,满意,真满意,闺女,谢谢你啊,免费为我们老人理发!”3月5日一大早,嘉和社区服务中心的老年活动室里传出阵阵朗朗笑声,三位理发师志愿者正熟练地为来访的老人理发,围坐着的老人边和理发师聊天,边照镜子称赞。

  嘉和社区党总支举办此次学雷锋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信用建设为抓手,联合临港区社会组织双创园理发志愿者、上诚康养、港信物业嘉和项目处开展爱心义剪活动。活动结束后,社区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信用加分。下一步,嘉和社区党总支将进一步发挥信用建设引导作用,以精致社区建设为目标,通过信用积分来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打造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林泉社区

  “大爷,您血压有点高,要少抽烟、少喝酒,按时吃药。”“大爹,您血糖好呢。”3月5日一大早,在林泉社区服务中心二楼,医护人员认真为每一位来访居民做着健康检查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中医科、骨科、儿科等各科室的桌牌摆的整整齐齐,各式设备也全都准备齐全,俨然一个小型医院……当天上午8点半,在草庙子镇林泉社区活动室,市各大医院的专家们早早等候在此,按照科室分区,分门别类一对一为社区居民及儿童提供免费疾病检查与健康咨询,普及预防知识。

  “大姨,您这种情况得多用药包泡泡脚,我给您开个药方,剂量和使用方法都给你标注在上面了,少走动,多休息哈。”威海海大医院骨科主任孙迎放一边开着药方,一边叮嘱道,怕老人看不清楚字,他还特意把药方“画”了出来。“真是太贴心了,前段时间扭到脚了,去市里看病不方便,也不想麻烦子女,一个多月没出门,这次义诊正好让专家看了看,拿了药方回去就试试。”林泉社区居民侯国玲感谢道。

  “我们举行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在全社区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通过把责任担起来,把精神扬起来,把活动做起来,让雷锋精神在林泉社区乃至草庙子镇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文明新风吹遍大地。”林泉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