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完成全市首例“跨省通办”协议签约

2021-03-16 10: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2日,威海临港区与省内沂南、日照,省外江苏徐州、连云港等多地共同签订《鲁苏冀豫甘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实现五省15县市政务服务的“跨域通办”。这也是市域范围内通过协议合作细化落实“跨省通办”工作的首次尝试。

  “早在去年年底,我们就已经通过设置专窗、帮办代办、免费邮寄等举措,开展‘全省通办’‘跨省通办’服务,完成了13笔‘跨域通办’办理工作。”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但在办理过程中发现,证照核发不同步、异地办理时间长等问题还是给企业和群众办理相关跨省业务带来很多不便。

  为解决这些问题,提高办理效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率先与省内外各地对接,通过签订合作协议,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线上优先、线下补充”“实现一批、确定一批”为原则,确定了82项事项,建立健全了“跨域通办”的异地收件、问题处理、监督管理、责任追溯、联席会议、沟通协同、交流学习等机制,打造“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协同联动、就近取证”跨域通办新模式。

  “现在,我们可以提供高频民生领域191个事项的‘全省通办’和82个事项的‘跨省通办’服务,全面缩短异地办理审批时间,让企业、群众实现异地当场领证,有效解决‘多地跑’‘来回跑’‘时间长’等问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夯实通办基础,丰富通办手段,提高通办质量,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积极落实“规范建设年”要求,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加强区域合作,提升“跨省通办”效能,全力突破营商“软环境”,让营商环境优化红利惠及企业和群众,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