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开展护林防火应急演练 绷紧“防火弦”

2021-03-16 17:1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严格落实护林防火工作,有效提升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护林队员护林防火应急能力,3月14日,草庙子镇开展护林防火演练。

  演练活动以模拟发生在户外山林火灾为背景,应急扑火队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他们运用风力灭火器、高压水泵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扑火演练顺序流程清晰,紧张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应急演练项目包括灭火器操作使用、高压水泵的掌握、吹风机操作使用、打火扫把操作使用,以及怎样就地选取灭火器材,怎样设置防火隔离带,在火场危险情况下的自我保护等。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掌握了山林灭火现场扑救的基本方法、装备使用和山林防火知识,应急应变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实战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高,整体提高了护林队员素质,为护林防火应急处置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将继续绷紧护林防灭火这根安全“弦”,层层压实护林防火工作责任,切实把护林防火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