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强率队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2021-03-10 14:07: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8日,威海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强率队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维钢陪同。

  在临港区文化中心,林强一行详细了解文化中心整体规划、工程进展情况,并深入已建好的部分功能区,逐一察看空间布局、配套设施等。他指出,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是展现区域实力和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有力见证,要高度重视文化中心建设工作,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建成使用,更好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管理机制,积极探索文化中心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引进专业人才,提高管理水平,让公共文化服务更加专业化、品质化,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草庙子记忆馆,林强一行认真了解草庙子镇的历史变迁及整体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并将其与乡村历史、经典民俗充分结合,扎实做好红色场馆的设施更新、环境提升、功能完善等工作,以崭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要充分利用各处红色文化展馆,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强临港区文化展示和宣传,提升文化自信,增强文化发展力量。

  在尼山书院,林强一行实地察看了各处文化场馆及基础设施布局,对书院建设情况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坚持整体谋划、整体推进,全面梳理临港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突出重点、明确发展方向;要大力扶持培育文化企业,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实力,推动威海临港区文化产业繁荣发展。(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林强率队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3月8日,威海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强率队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维钢陪同。[详细]

    03-10 14-03大众网
  • 济南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到威海临港区观摩

    3月5日,济南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观摩团到威海临港区进行观摩调研,学习借鉴招商引资体制建设、园区规划、行政审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召开座谈会。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陪同。[详细]

    03-09 17-03大众网
  • 临港区举办全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进一步增强威海临港区干部应急管理理念,强化应急管理知识储备,提高为领导决策服务和开展应急管理工作能力,3月5日,威海临港区举办全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全区14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详细]

    03-09 17-03大众网
  • 开启雷锋月 阳春三月树新风——草庙子镇掀起学雷锋热潮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氛围,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在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开启学雷锋月,以“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为主题掀起学雷锋热潮。[详细]

    03-08 18-03大众网
  • 草庙子镇开展系列活动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尽显巾帼魅力

    初春时节,花草芬芳,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社区女性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增加社区女性居民的幸福感,促进社区文化品牌建设,草庙子镇林泉社区党总支开展“魅力巾帼 花漾生活”志愿插花活动。[详细]

    03-08 18-03大众网
  • 与爱同行 情满社区——草庙子镇嘉和社区举办“庆佳节 闹元宵”活动

    一捏、一团、一滚,白白胖胖的汤圆就包好了——2月25日上午9时许,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嘉和社区举办“庆佳节 闹元宵”活动,十余位社区志愿者开始了包汤圆的“接力赛”,和馅的、捏汤圆的,好不热闹。[详细]

    03-01 10-03大众网